文都职教(gwy.wendu.com)小编整理了此次招考的报考条件,考生可作为参考。
考察和体检
1.考察。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2∶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对于遴选人数在2人以上的遴选职位,可适当降低差额考察比例,但不低于1.5∶1。总成绩仅作为确定考察人选的依据,不作为最后确定遴选人员的唯一依据。
 
各遴选机关要派出2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同一职位的考察人选,应由同一考察组进行考察。考察要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深入了解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深入考察道德品行,强化专业素养考察,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坚决杜绝政治素质不合格、道德品行不端正、廉洁操守不过关的人员进入自治区直属机关。
 
2.体检。考察结束后,各遴选机关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以及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党组(党委)集体讨论、择优确定拟遴选人员,按1∶1的比例进行体检。各遴选机关组织确定遴选人员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的取消遴选资格,可进行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