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各占50%的比例确定考试总成绩。
 
(一)笔试
 
1.笔试科目与内容。笔试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笔试科目为一科,分A卷(综合试卷)、B卷(写作试卷)两种。A卷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B卷主要测试文稿写作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等。各遴选机关根据遴选职位需求确定其中一种试卷类型,笔试满分为100分。
 
笔试均为汉文试卷。报考蒙汉兼通职位的人员,笔试时必须使用蒙古文作答,面试时必须使用汉语言回答问题。不按规定文字答题的均按零分处理。
 
2.时间和地点。笔试时间为2020年12月12日8∶30—11∶30。笔试地点统一设在呼和浩特市,具体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者需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3.分数线确定。笔试阅卷结束后,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4.成绩查询。2021年12月下旬,报考者可登录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站查看笔试成绩。
 
5. 根据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上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公开遴选名额的比例一般不得低于3∶1。进入面试人员中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