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21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3月27日至28日举行,仙桃市设置分考区。仙桃市委组织部、仙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在仙桃考区应考的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2021年3月27日

0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6∶30 申论

2021年3月28日

09∶00-11∶00 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二、考场设置

湖北省2021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仙桃考区设在仙桃市荣怀学校。位置地图如下:

乘车路线:

市内考生乘出租车或乘7、16、18、19路公共汽车到“荣怀学校”站下。

市外考生乘坐动车的,到“仙桃”站(非“仙桃西站”)下车后换乘7、16路公共汽车到“荣怀学校”站下。到“天门南站”下车后换乘公共汽车到“钱沟电脑城”站下,再换乘出租车或乘16路公交到“荣怀学校”站下。

考场设置:

考场在荣怀学校A1-1怀远楼、A1-2怀真楼、A1-3怀仁楼,所有考生从新城大道荣怀学校南大门进入考场。

三、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一)请提前准备“双证”。考生应按时下载打印准考证,仔细阅读注意事项。特别提醒: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双证”缺一不可。

(二)请提前掌握赶考路线。考生应准确掌握地址、考场号及座位号,提前规划好赶考路线,注意天气变化,做好充分准备,外地考生要合理安排食宿。特别提醒:27号中午11:30左右离开考场、下午12:30进入考场,周边午餐、午休供应不足,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三)请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因学校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考生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四)请主动配合安全检查。考生到达各学校后,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主动配合入场安检,除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规定文具外,其他物品均不得带入考场。建议考生尽量减少携带无关物品,以防遗失。

(五)请提前申领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现场需查验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且到访地无星号标记。健康码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获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通信行程卡”或支付宝获取,建议直接下载“通信行程卡”APP注册获取。

四、疫情防控要求

请考生认真阅读《湖北省2021年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须知》(见附件),承诺已知悉须知事项,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对考试违法行为处理的规定。

《刑法修正案(九)》在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考生和其他人员违反《刑法修正案(九)》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考试违纪行为处理的规定。

第七十七条 在干部、职工的录用、考核、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和征兵、安置复转军人等工作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或者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为本人或者其他人谋取利益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弄虚作假,骗取职务、职级、职称、待遇、资格、学历、学位、荣誉或者其他利益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百二十九条 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0号》对考试违规行为处理的规定。

报考人员应当遵守招考的有关要求,服从公务员主管部门、公务员考试机构和招录机关的安排。在本次招考中,考生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根据《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令第30号),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给予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等相应处理。其中,被认定为严重或特别严重违纪违规的考生,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选。公务员主管部门或考试机构将视情况向考生所在单位(学校)进行通报。

在阅卷过程中发现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为雷同卷的,给予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有其他相关证据证明其作弊行为成立的,视具体情况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第七条、第八条的规定处理。

考生有被认定为严重或者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上提示,请考生相互转告。

咨询电话: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0728-3490032

市人社局人事考试中心:0728-3323319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 仙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23日

附件:湖北省2021年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须知

一、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和合理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良好心态和身体素质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因执行防疫规定需要进行隔离观察或隔离治疗,无法参加笔试的考生,视同放弃考试。

二、考生考试当天要采取合适的出行方式,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并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但在接受身份验证时须临时摘除口罩。

三、考生入场前应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且到访地无星号标记,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进入考试区域。健康码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获取,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通信行程卡”或支付宝获取。体温测量若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的人员,应至临时留观区复测体温。复测仍超过37.3℃的,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处理。

四、考前3天有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的考生,应在入场检测体温前主动向工作人员报告,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临时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具备相关条件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处理。

五、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的,应主动告知监考人员,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临时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具备相关条件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采取处理。

六、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在考前入场及考后离场等聚集环节,应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进行。进出考场、如厕时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检查或需要转移到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延时。

七、考生打印准考证前应认真阅读本须知,承诺已知悉该须知,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