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技巧是很多考生关注的问题,掌握好其中的面试礼仪技巧可以让考生在考场上更加应对自如,获得考官的青睐。今天这篇文章就是站在事业单位面试礼仪的角度和各位考生分享一些实用的技巧。

、仪容仪表。整体要求:干净整洁,令人舒适。

1.女性角度。很多女生认为仪容仪表要标新立异,吸引考官注意力,其实不然,标新立异容易起反作用,令考官反感。只要做到符合岗位要求,不出差错即可。例如发型上要与自己的年龄、气势保持一致;妆容需要干净整洁、朴素淡雅,不要画浓妆、烟熏妆;根据不同季节选择装束,着装端庄优雅、简洁得体,避免透视装,紧身装。

2.男性角度。男生要注意个人卫生,面试前洁面,整理发型与胡须,头发一定不能遮挡眼睛,避免“非主流”;根据不同季节选择装束,着装注重朴素大方、搭配得体,如,鞋袜颜色一致。

第二、行为举止。整体要求:举止大方,自信从容,态度谦恭,踏实稳重。

1.敲门。结合考场情况,如果考场门紧闭或者无引导员,考生需要自行敲门进入考场,敲门注意力度适度,不可太急躁,也不可蜻蜓点水式敲门,会暴露考生的心态及性格,入场后关门。

2.问好。问候语简单明了,切忌啰嗦。如“各位考官好,我是X号考生”。问候语可以灵活调整,核心表达两个意思,一个是向各位考官问好,一个是说清楚自己是X号考生。问候礼仪方面,考生站到考生席,先问好再鞠躬,鞠躬幅度不宜过大,简单示意以示尊敬即可。

3.走姿。走姿要自然,目视前方,尽量与考官有眼神接触,面带微笑,双手自然摆臂。

4.坐姿。无论思考还是答题,都需上身挺直,切忌伏在桌面上,给考官状态不佳的感觉。

5.眼神。作答题目时眼神不要乱飘,不要翻白眼,自然和各位考官交流,切忌目光呆滞、空洞,日常训练时可对着镜子练习自己的眼神。

第三、如何实现。

看似简单的很多考生不在意的技巧,却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体现出了他的难度。面试礼仪部分的分数是比较容易获得的。希望各位考生予以重视,强化练习。想要或得较好的效果,需要进行系统流程化练习,练习过程中可以让家人、朋友或面试老师关注面试礼仪问题,按照标准进行纠正,也可以自己录像进行查看。最大限度实现自然、得体、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