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军队文职入面名单已公布,从历年军队文职笔面试时间来看:从笔试出成绩到面试考试的时间非常短,甚至可能只有几天的面试备考时间。2021年军队文职面试备考时间紧张,该如何备考呢?文职面试流程知多少?

一、军队文职面试流程

1.报道点名

考试要根据通知面试的时间、地点及时报到,通常要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切忌迟到,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抽签

点名并核实身份后,工作人员组织参加面试考生抽签,决定面试的先后顺序。

3.候考

考生抽签明确考场和面试顺序后,静待通知面试。一般要求考生只能待在指定的候考室,不能随意走动,如需上厕所办事等情况需向引导员报告,并由引导员带领前往。

4.抽题

考生进入面试室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电脑上进行随机抽题或者信封抽题。岗位不同,题量也不完全相同,基本在3-5道左右。

5.准备

考生抽到题后,即可进入准备阶段,根据题目思考回答要点、待全部题目准备完毕,进入作答阶段。

6.作答

考生根据题目顺序,依次作答。需要说明的是,考生从开始准备到作答完毕总时长为30分钟,考生需自行合理安排准备时间及作答时间。

二、军队文职面试中要注意的点

1.举止仪表要重视

考生在面试考试中,着装打扮,形象举止,要凸显良好形象,增加考官的好感,为面试奠定基础。所以在军队文职面试当中,大家要有军人气质、军人风貌的展现会给考官留下很好的印象。

2.语言表达有逻辑

语言的逻辑反映了考生清晰的思维、丰富的知识储备,让考官在信息接收过程中能够清晰的了解到考生要表达的意思。所以在备考军队文职面试时,要加强语言训练,可以在思考时间时,写答题的提纲在草纸上,想清楚了再作答,可以有效的减少卡顿重复等语言表达的问题,提升准确性,面试成功就有了更大的保障。

3.答题内容是核心

语言表达在有逻辑有流畅性的基础之上,答题内容也能做到有深度有内容有利于我们在考场上拿到,一方面要做到答题内容一定要紧扣题干,回答清楚题干中的问题,不要所答非所问。另一方面也要做到答题的内容具有岗位匹配性,可以让考官通过了解考生能否胜任岗位,比如在回答自我介绍、优点缺点、实习经历等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回答的过程中注重岗位,尽可以能的与岗位要求。

4.作答内容联系实际

大家在作答题目的过程中,时刻记住自己是身份是军队的文职人员,要有服从意识,纪律意识,还有一些题目我们的身份通常题干中已经给定,比如作为单位的新人或者团队的负责人等身份,那我们要按照题干所设定的角色的角度上去思考,这样可以确保作答内容的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