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和领导去跟合作商洽谈,领导让小苏准备会议的材料。会议开始后,对方提出来很多细节性的技术问题,小苏没准备相应资料,领导很尴尬。假如你是小苏,你会怎么解决?

合作洽谈关系到合作商是否愿意在我地投资,如果洽谈过程中出现细节性技术问题不能及时解答的尴尬情况,会让合作商怀疑我们合作的诚意和实力,也影响我们单位的形象及领导的威信。

此事是由于我工作不细致、不认真导致的,我必须主动承担责任、化解尴尬,重塑我们在合作商心中的形象。具体来说,我会这样做:

首先,主动担责,缓解尴尬。我会主动想合作商说明自己的工作过失,由于事先没有与他们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导致细节性问题准备不充分,真诚地向合作商道歉,希望对方能够谅解。

其次,展现诚意,争取机会。我会诚恳的与其沟通他们关心的细节性技术问题,并承诺一定会尽快对接专业技术人员,获取详细资料。如条件允许,请技术人员尽快赶到现场或远程沟通,展现合作诚意。

再次,打消顾虑,推进议程。说明双方有合作意向,细节问题互相有疑问是正常的,后续肯定还要多轮洽谈,对于他们关心的技术问题,我们后期一定会做好准备,委婉引导并建议先讨论其他问题,保证洽谈效率。

最后,弥补工作,主动检讨。洽谈会后,我会立即将会上合作商关心的细节性技术问题与技术部门沟通,做好资料汇总工作。同时,向领导作出深刻检讨,并承诺接下来一定把控细节问题,促成双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