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1.中共中央、国务院5日向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2.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

3.近日,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15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4.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5.截至5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96金60银51铜,连续第五次位列夏季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

6.东京残奥会闭幕式5日举行,女子轮椅篮球运动员张雪梅担任闭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7.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杨倩、苏炳添等46名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8.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9.截至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1亿剂次。

10.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宣布启动解散表决程序,香港中联办表示,“支联会”违法作乱穷途末路,反中乱港组织垮台是历史的必然。

社会聚焦

1.北京证券交易所5日发布公告,就上市规则、交易规则和会员管理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2.江苏发布公告,5日起,撤销全部环苏公路疫情防控查验点。

3.河南商丘发布通知,6日起,取消行政事业单位弹性工作制,恢复正常办公秩序。

4.5日,安徽太湖一车辆坠入崖谷造成12人死亡。

5.广东深圳一中学家委会组织家长给老师送礼,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要求家委会将集资退还家长。

6.山西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教师肖某2020年暑假在校外培训机构上课,学校决定将其调离教师工作岗位。

7.5日,第二代杂交稻“超优千号”测产结果为平均亩产1107.5千克,连续四年平均亩产超1100千克。

8.海南省林业局消息,今年,极度濒危物种海南长臂猿喜添2只婴猿,种群数量恢复到35只。

9.浙江绍兴教师斯伊特、文化站员斯熠利在家乡开办爱心食堂,免费为村里80岁以上独居老人提供午饭。

10.海南定安谢凤丽、黄进文夫妇省吃俭用,19年来资助30多名困难学子求学。

各地政策

1.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秋季学期起,本专科生每生每年助学贷款最高额度由800提。高至1200。

2.河南出台政策,住房公积金缴存困难的单位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申请缓缴。

3.宁夏出台通知,将参保女职工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报销范围。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内蒙古东部、辽宁西部、辽东半岛、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2.山西:6日起,全省暂停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及征缴相关业务,22日后恢复办理。

3.招飞:2022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发布,符合招飞基本条件的学生可在空军招飞网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