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1.习近平近日回信勉励“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2.习近平12日就葡萄牙前总统桑帕约逝世向葡萄牙总统德索萨致唁电。

3.工信部消息,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

4.截至目前,我国5G基站已建成超过100万座,占世界的70%以上,5G终端用户突破4亿。

5.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本土病例22例(在福建)。

6.截至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48亿剂次。

7.国家卫健委调整“重点监控药品目录” ,辅助用药、抗肿瘤药物等6类药物被纳入。

8.水利部消息,截至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已累计调水467.61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达1.4亿人。

9.日本教科书删除随军慰安妇表述。我外交部表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这一历史事实铁证如山,不容否认。

10.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3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4372380例,死亡病例4625006例。

社会聚焦

1.截至13日20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

2.截至13日18时,福建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海沧区两小区、同安区多个区域调整为管控区。

3.13日,福建泉州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4.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台风“灿都”今明两天仍将在长江口外海附近海域回旋。

5.水利部13日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浙江、江苏、上海协助指导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

6.民政部公布10起非法社会组织典型案例,北京相对论研究联谊会、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等非法组织被取缔。

7.13日,青海柴达尔煤矿“8·14”冒顶事故救援工作基本结束,19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搜寻发现,均无生命体征。

8.辽宁大连凯旋大厦高层火灾原因查明,系电动平衡车充电引发,相关责任人已被立案刑事侦查。

9.网传福建仙游警方给确诊人员戴手铐脚镣。警方回应,消息不属实,系押解犯罪嫌疑人到医院体检。

10.广州13岁女孩崔紫昀突发急病致脑死亡,她的父母强忍悲痛,决定捐献女儿的器官,让7位患者重获新生。

各地政策

1.北京发布规划,明确东城区、西城区禁止新设医院、门诊部和诊所。

2.四川发布新规,公务人员在公务场合必须使用普通话。

3.武汉放宽落户条件,夫妻登记结婚1年即可申办随迁落户。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西藏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河西、江南东北部、四川盆地西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上海大部、浙江东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2.北京: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五环路以外区域将试鸣防空警报。

3.江苏:苏通大桥集中养护施工提前结束。13日起,大桥由南向北全线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