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

河北考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11月27日、28日在省会石家庄进行。为帮助考生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前准备,顺利参加考试,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请及时打印准考证。请考生登录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2)下载打印准考证,仔细阅读准考证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前准备。

二、请做好个人防护。要实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流动。笔试时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除口罩外,进入考场、参加笔试应全程佩戴口罩。

三、请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河北省疫情防控办要求,考生须持考试第 一科目开考前48小时和7日内两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原件),且“河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绿码及体温正常(<37.3℃),并提交《河北考区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方可参加考试,否则不得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市)以及本轮疫情有确诊病例的县的旅居史、考前21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有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及上述判定的密接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入境后执行健康管理措施不满14+7+7天的人员、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和呼吸道门诊就诊史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执行防疫规定需要进行隔离观察或隔离治疗,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视同放弃。

四、请做好考前疫情防控有关准备。请根据考试时间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工作人员将在考前90分钟开展防疫检查工作,考生进入前提前申领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准备好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考前自我监测中发现“河北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考生,应及时查明原因,并按相关要求执行。《河北考区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请提前自行打印,每半天提交1份。

五、请提前熟悉地址、交通路线。建议在考前一天实地察看,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确保考试当天按时到达,避免交通拥堵、延误考试。由于学校封闭式管理,食堂关闭,请考生自备午餐。

六、请按规定携带证件和文具。考生凭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严禁将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它设备带至座位。凡发现将上述各种设备带至座位,一律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请注意检查并妥善保管好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免耽误考试。

七、请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建议考生提前90分钟到达,仔细察看考场分布,从专用考试通道进出考场,避免走错考场、坐错位置。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离场时有序离开,不得拥挤,确保人员间距。

八、请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中组部、人社部新修订了《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请考生认真学习,诚信参考,自觉遵守。国家公务员考试属于《刑法修正案(九)》规定的国家考试,组织作弊、为他人实施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列入刑事犯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

2021年11月2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事考试网

原文链接:http://www.hebpta.com.cn/hebpta/Item/271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