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

你好!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11月27日至28日进行,现将德宏考区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设置情况

本次考试德宏考区在芒市和瑞丽市设置2个,分别安排在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瑞丽市第 一小学(瑞丽市原勐卯小学)。具体地址和考场详见准考证。

二、严守纪律诚信考试

请各位考生诚信参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带违禁物品,不做违纪之事,不抱侥幸心理,不搞作假舞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损坏、撕毁试题本、答题卡;严禁抄录、复制、传播试题内容。对违反者,将视情节按《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笔试有关要求

1.考生必须带齐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在考试开始前90分钟(7:30/12:30)进入,考试开始前60分钟(8:00/13:00)起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要特别注意核对自己的考场及座次)。考试开始30分钟(9:30/14:30)后,一律禁止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个人问题提早解决。

2.考生进入考场时,除规定文具、准考证、身份证外的其他物品须放置在考场门口柜子或桌子上(通讯设备、电子设备必须全部切断电源),严禁将各类手表和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它有关设备及与考试相关的资料等物品带入考场。考生在座次表上签到时,须填写本人手机号码。

3.考场有视频监控全程录像。进入考场时将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探测,请尽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携带助听器的考生请自行取下,以免造成伤害。

4.考前20分钟左右宣读有关的考试注意事项,建议考生提前到达考场。

5.试卷和答题卡发放后,考生应立即检查本人卷卡是否有装订印刷错误或污损,如有问题立即举手向监考人员报告,否则后果自负。《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答题卡印制在试卷封底内页,开始答题前,考生请沿裁切线自行小心撕下。考生必须在配套答题卡上作答,卷卡不一将影响考试成绩。

6.《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一律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申论》科目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作答。考生应自备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为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性,考试期间,监考人员将对考生携带的文具进行检查,请考生予以配合。

7.考试结束时间到,请立即停止答题。待监考人员发出离场指令后有序离开考场,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不能损毁试卷、答题卡。

8.考后将进行雷同卷鉴定,被抄袭人和抄袭人同样处理,注意保护本人答题信息。

四、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严格遵守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按照《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云南考区笔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和《关于德宏考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试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规定落实。

2.请广大考生做好自我防护,提前3天申领“云南健康码”, 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入时,现场核验考生“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体温正常(≤37.3℃),出具首场考试前7天内2次(最近一次检测应在48小时内,鼻咽拭子+口咽拭子采样检测纸质报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进入。

3.近1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到过国内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提供14天有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证明,以及7天有效居家隔离观察及考试前3天内2次(每次间隔不少于24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体温正常(≤37.3℃)的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4.“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考生不得进入。

5.请考生注意个人防护,考生进入内,除核验信息时须配合摘下口罩以外,考试全程需佩戴N95口罩参加考试。

6.要求实行闭环管理的考生必须按相关要求落实,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参加考试期间统一时间、统一地点乘车,采取统一管理,“点对点”、“团进团出”的方式往返于集中管理地和考场,考生不得私自前往参加考试。

7.考试期间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做好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有异常情况须及时报告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8.请考生提前下载签订《德宏考区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详见附件),参加首场考试时连同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一同交工作人员。

9.考生如因有相关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被集中隔离,笔试当天无法到达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10.如考试前出现新的疫情变化,将通过德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官网(http://www.dh.gov.cn/rsj/)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补充公告,明确疫情防控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

11.考生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的,取消考试资格,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其他重要提醒事项

1. 请各位考生提前关注考试信息,及时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准考证注意事项,并根据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做好交通、食宿、安全等方面的准备。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提前熟悉位置、周边环境及乘车路线,提前看考场,避免参加考试时走错、进错考场、坐错座位。

2.学校因受场地限制无法容纳考生车辆,请提前作好妥善安排。请广大考生和送考人员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服从和配合交警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疏导和指挥,以免造成交通拥堵。特别提醒: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车辆实行单行,车辆从学校北大门(拉怀村北侧)进校,从东大门(大湾村)出校,不允许逆向行驶。

3.考生进入时需提供距考试当天前近3天内的个人“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测量体温、更换口罩,需时较长,请考生按时间节点提前到达,按要求及时进入、考场。为加快各考生进场速度,建议考生提前将“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发送至手机桌面,便于及时向工作人员出示相关信息。

4.考场配有时钟只作为时间参考,开始和结束考试时间以统一信号为准。

 

[附件: 附件1:德宏考区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附件: 附件2: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面示意图]

[附件: 附件3: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场示意图]

 

德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1月23日

文章来源:德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原文链接:http://www.dh.gov.cn/rsj/Web/_F0_0_4SGCIWCGC6E78F32994B41D1B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