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国考面试对考生来说很重要,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很可能因为面试失利错失机会,文都教育为各位参加22国考面试的考生整理国考面试备考资料,快来一起关注吧~

热点背景

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学期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开班时对年轻干部作出重要讲话。年轻干部是国家和民族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必须内外兼修,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苦练本领。只有这样,年轻干部才能成长为栋梁之才,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模拟试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国家建设和民族发展的主力军,必须要做到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实事求是、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严守规矩、苦练本领。请你选择其中你认为最重要的三个,并结合实际谈谈你对三者的看法。

参考答案1.解释含义,揭示道理。

习总书记说年轻干部是伟大时代的主力军,是在告诉年轻干部,我们作为年轻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脊梁。现在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疫情当下,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国际关系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就更需要年轻干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实事求是才能真正成为伟大时代的中坚力量。

2.分别论述对三者的看法。

(1)信念坚定。

年轻干部作为有思想、有个性的一代,能跟上时代的步伐,给国家的发展带来无 限的可能。但年轻干部的思想认知还处于形成阶段,容易出现偏差,所以必须扣好第 一颗扣子。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只有信念坚定,才能行稳致远。

(2)忠诚于党。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国家的干部,我们必须忠诚于党。忠诚于党不仅是喊口号,更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依靠党,行动上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首先我们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活动,只有了解党史才能更加热爱我们的党,要提 高党性觉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紧紧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开展入户调研、走访,了解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

(3)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精髓所在。毛主席曾经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因此我们必须要立足实际,切实深入到工作的第 一 线,了解真实情况,为自己的工作、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同时要参加一些能力培训,提 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