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国考面试对考生来说很重要,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很可能因为面试失利错失机会,文都教育为各位参加22国考面试的考生整理国考面试备考资料,快来一起关注吧~

热点背景

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活力四射的冰雪运动,精彩不断的体育赛事……这个冬日,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人们对冰雪旅游的热情被点燃,寒冷的冰雪承载了越来越多人对“诗和远方”的热情。从“全民上冰雪”的号召,到各地支持政策、场地建设、冰雪游线路的推出,冰雪产业市场迅速升温,逐渐从小众走向大众,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

模拟试题

自1924年法国霞慕尼举办第 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来,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走过近百年历史,北京冬奥会让中国冰雪产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概括现象并表态。

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推进,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越来越多人走进冰雪运动场地、拥抱冬季运动项目,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值得欣喜。

2.分析冰雪产业发展起来的原因。

(1)民众对冰雪赛事关注度较高。近年来许多民众十分关注国际各大冰雪赛事,尤其是在自家门口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是引起了全民关注,再加上奥运会期间前三年和后四年是冰雪产业的最佳发展机遇期,致使冰雪产业即将在我国实现大力发展。

(2)企业参与到冰雪产业发展行列。许多企业参与到冬季冰雪赛事、大众冰雪活动,滑冰场、滑雪场建设,冰雪设施、服装器材生产研发以及后续的广告投入,给冰雪产业注入了大量资金助力其更好发展。

(3)冰雪技能培训解决了专业人才之需。引进优秀教练培养了一批滑冰、滑雪场专业管理人员、冰雪体育指导员、造雪、压雪、索道及安全网管理等技术人员让冰雪产业发展的更好。

(4)冰雪旅游成为人们冬季生活的组成部分。民众对冰雪行业热情持续高涨,大家对滑冰、滑雪运动项目愈发热爱,与此同时冰雪场馆数量相继增长迅速,满足了不同人群健身、娱乐需求,支持冰雪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3.分析冰雪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1)品牌优势不强。我国的冰雪装备器材品牌,与国际先进水平比仍存在差距的问题,冰雪产业产品结构单一、质量较差。

(2)滑雪场为单一冬季经营。大多数滑雪场为单一冬季经营,收支不平衡,维系较为困难。

4.结合实际谈对策。

未来,冰雪产业要实现新发展、稳步前行,还要从几个方面发力:

(1)提 高冰雪产业科研技术水平,打造民族品牌。鼓励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参与冰雪产业研究,丰富产品数量,提 高产品质量;国家扶持民族冰雪行业的企业,投入资金和人才,搞好品牌设计、营销和推广,打造行业领先、用户满意、竞争力强的民族品牌。

(2)滑雪场向四季经营转变。滑雪场地的项目设置,除高山滑雪道外,增加单板、自由式滑雪公园、儿童乐园、初级滑雪场地等,吸引更多人群,同时也可以引进技术,对于项目进行优化,使其可以四季都投入使用,增加其收入,使之得到更好的发展。

(3)国家投入资金政策扶持冰雪产业发展。在我国冰雪产业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都处于起步阶段,所以国家应当投入一批专项资金和优惠政策吸引各企业和民众投身于此,壮大冰雪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