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招聘:2022云南昭通市彝良县事业单位招聘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通告(4人),报名时间: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止。更多事业单位招聘报考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职网站事业单位频道

为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昭通市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实施办法》和《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 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下达昭通市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计划的通知>》(昭人社通〔2022〕3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选拔用人原则,经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4名,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学以致用、专业对口的原则;

(四)坚持面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五)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并接受纪委监委和社会各界监督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职数

彝良县城乡规划服务中心2人、彝良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1人、彝良县天麻产业开发中心1人。招聘岗位及招聘条件详见《彝良县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简章》(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公开招聘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中国公民政治权利,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感;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吃苦奉献精神;

3.具有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要求和履职资格条件;

4.“双一流”高校(国家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相对应的一流建设学科)全日制2022年毕业的本科毕业生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近5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优先招聘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研究生;

5.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8月至2004年8月期间出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加报考

1.现役军人;

2.参加各类考试时因违纪违规,尚在禁考期内的;

3.受过党纪、政务处分尚在影响期内的或尚未解除处分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的,有违法违纪嫌疑正在接受审查的;

4.截止报名时已经录(聘)用为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在编人员的;

5.招聘后即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所列回避情形的人员;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通告。通告在昭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上统一发布。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方式、时间和地点

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生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报名即可。

(1)网络报名

时间: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止。

报名邮箱:463410541@qq.com

(2)现场报名

时间:2022年4月11日至2022年4月15日止。

地点:彝良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详址:昭通市彝良县行政中心4号楼3楼)。

咨询电话:0870-5124123

2.所需材料

现场报名的考生请在报名时限内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校出具的录取时学校为双一流建设学校或者专业为双一流建设学科的证明、毕业生就业推荐表、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报名登记表(附件2)、诚信承诺书(附件3)、近期免冠照片3张到指定地点报名。参加网络报名的考生须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或扫描件打包压缩命名为“考生姓名+报考岗位”,发送到指定报名邮箱。

(三)资格审核。报名结束后,由彝良县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领导小组对报名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核。网络报名的考生,须将资料带到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进行审核,通过后方能参加面试。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取消其应聘资格。

(四)面试。面试考核由县人社局牵头,市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进行业务指导,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对考生进行考核。重点对考生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核。面试总分为100分,最低控制分数线为80分,达到最低分数线及以上人员方能进入后续招聘程序。

(五)组织考察和确定人选。面试结束后,根据考生面试成绩,在最低控制分数线80分及以上的,按分数由高到低确定(同一岗位若出现第 一名与第二名面试成绩并列的,则加试面试确定最终人员)拟聘用人员,由招聘单位对拟聘人员进行考察,考察报考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和有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是否为在职在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等方面的情况。考察时,考察对象需提供本人档案或协助用人单位调阅其档案。考察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考察不合格或者书面提交放弃聘用申请的,在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以上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公示。考察结束后,将拟聘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中反映的问题经核实不符合招聘条件或者书面提交放弃聘用申请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在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以上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并进行考察和公示。

(七)体检。拟录(聘)用人员的体检工作由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进行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合格的进入录(聘)用环节;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录(聘)用资格。

(八)办理录(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须于2022年8月31日前提供本人毕业证、学位证原件进行资格审核,合格人员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彝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提出意见,报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照岗位招考条件进行审核,办理录(聘)用手续。

新录(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期满经考核合格,按规定程序办理转正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纪律要求

(一)凡已聘用的人员,自通知之日起30日内无故不到招聘单位报到者,由招聘单位报彝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取消聘用资格。签订聘用合同后,已聘用人员须在其聘用岗位服务5年及以上,方可调动或参加其他任何形式的公开招聘及选调考试。

(二)招聘单位负责人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涉及与本人有亲属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公开、公平、公正招聘工作的,必须回避。

(三)公开招聘工作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并接受纪委监委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开招聘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失密泄密、徇私舞弊等行为,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对不符合公开招聘条件,提供虚假材料、弄虚作假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出,取消聘用资格,并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进行处理。

(四)所有考生、工作人员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按照各地要求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六、其他有关事项

(一)本通告由彝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面试时间、地点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考生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能够及时联系。

附件1 彝良县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简章.xls

附件3 彝良县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2 彝良县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优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登记表.doc

彝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3日

原标题:彝良县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通告

文章来源:http://www.zt.gov.cn/lanmu/xwzx/contents/15/203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