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招聘:2022湖北省天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355人公告,报名时间:2022年3月16日至3月22日。更多事业单位招聘报考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职网站事业单位频道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鄂发〔2018〕23号)精神,落实《省教育厅 省委编办 省人社厅 省财政厅 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要求,完善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补充机制,促进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就做好2022年湖北省天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根据中小学(幼儿园)编制、岗位空缺情况及教育教学需要,2022年天门市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55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其中初中教师85名(农村初中教师45名、城区初中教师40名),小学教师200名(农村小学教师130名,城区小学教师70名),学前教育教师70名(农村学前教育教师40名,城区学前教育教师30名),具体岗位如下:

见附件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3.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身心健康;

4.具有相应的学历。

(二)各岗位的其他招聘条件

1.报考初中、小学教师岗位须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学历、学位);报考学前教育教师岗位须具有第 一学历为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

专业要求见附件1《湖北省天门市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岗位要求》。

2.报考中小学教师岗位的,须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或持有有效期内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及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普通话等级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报考语文学科须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

报考城区学前教育教师岗位的,须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且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报考农村学前教育教师岗位的,须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或高学段的教师资格证(或持有有效期内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及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普通话等级证书),若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语文教师资格证,须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

具体要求见附件1《湖北省天门市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岗位要求》。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资教生(含特岗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毕业时间以毕业证填写的时间为准,一般应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2022年8月1日以后毕业的学生,一般不作为2022届毕业生报考(博士研究生除外)。对到期未能按要求取得相应证件的考生,取消资格。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报考:

1.现役军人;

2.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4.曾被开除公职的;

5.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6.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7.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8.天门市在编公办教师;

9.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不受理报考的人员。

三、报考程序及步骤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采取统一网上报名、全省统一笔试、天门市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

(一)网上报名(2022年3月16日至3月22日)

1.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缴费、笔试准考证打印均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进行,报名费参照我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费标准执行,笔试每人每科按5收取,合计10/人,面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先在网上报名缴费,然后在笔试现场退费。办理退费时,须持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民政局(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证明由当地扶贫部门出具、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对象证明由当地民政部门出具),于笔试当天在现场指定地点领回所缴费用。

2.报考人员请于2022年3月16日9:00至3月22日17:00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报名缴费。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和诚信承诺书,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在报名截止前,允许考生(含已经缴费完成的考生)对报名相关信息进行修改。

3.本次招聘实行“岗位计划编制到校,考生志愿填报到县”的方式进行,即:岗位计划和人员编制核定到学校,考生报名志愿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填报到县,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与考试均使用二代身份证,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两寸、20KB以下)。

4.报名期间,各岗位报名情况在考生报名系统定期更新。

5.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应于4月18日9:00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以备赴考。

6.报考人员在报名及打印准考证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或拨打电话027-59769924转4544或5660或0115联系。

(二)统一笔试(2022年4月23日)

1.笔试内容分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两科,分别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人事考试院组织命题。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科目分学段、分学科命题,根据教学需要和招聘条件,以学科专业知识为主要内容。

综合知识科目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科技、历史、时事、英语、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考察考生的观察分析、逻辑思维、语言理解、综合协调、心理素质。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综合知识两科满分各为100分,考生的笔试成绩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考试成绩×70%+综合知识考试成绩×30%。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十一部门《关于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鄂人社发[2017]2号)精神,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含资教生、特岗生),报名本次招聘考试且参加了统一笔试,可在折合成百分制的笔试成绩上加5分。已公开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招录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的,不再享受此加分优惠政策。符合加分政策条件的考生应于3月16日9时至3月23日17时(工作日)到天门市教育局政工科提交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具体提交的相关资料见湖北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逾期不再受理。

该类考生笔试计算公式为:考生笔试成绩=教育教学专业知识考试成绩×70%+综合知识考试成绩×30%+5。

2.笔试时间:2022年4月23日8∶30--12∶00。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考务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市教育局具体实施。

笔试成绩于5月下旬前在湖北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3.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认真阅读《考试疫情防控须知》(见附件2),从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3),并于首场考试入场检查时上交。

(三)面试

1.确定面试初步入围人选名单。市教育局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初步入围人选名单(因教育教学需要,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可不核减岗位,通过划定面试成绩合格线,经考察后决定是否聘用),并在天门市教育局网站及天门教育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2.面试资格审查。由市教育局进行面试资格审查。面试初步入围人选参加资格审查时,需提供相应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具体如下: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2022年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考生提供学生证、毕业生推荐表、高校学工处(教务处)出具的为应届毕业生身份且能按时毕业的相关证明材料)、教师资格证书(或持有有效期内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及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普通话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与笔试准考证相同的照片2张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资料;“三支一扶”人员还需持相关项目服务证书。

面试资格审查合格者,由市教育局发放《湖北省天门市2022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面试通知书》,确认为面试正式人选。面试初步入围人选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审查资格。在面试资格审查期间,出现自动放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情况的,依该类别该学段该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资格审查贯穿教师招聘录用全过程。招聘工作任一环节发现并查证有不符合报考资格的,均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3.面试。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主要以说课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分数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四)确定考察、体检人选

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为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察、体检人选。

(五)考察、体检

对进入考察、体检人选采取函调、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考察,同时组织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考察和体检合格的,由市教育局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天门市教育局网站及天门教育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者,通知考生并以书面方式确认后,依次递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六)审批聘用

市教育局制定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的工作规则并向社会公示后,组织拟聘用人员选岗,各学校具体拟聘岗位确定后报市人社局,由市人社局下达聘用通知,最低服务年限原则上为5年。

咨询电话:0728-5351200。

附件下载>>>

招聘岗位及要求

1、湖北省天门市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岗位要求

2、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3、健康情况声明书

原标题:2022年湖北省天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通告

文章来源:http://www.tianmen.gov.cn/zwgk/zc/tzgg/202203/t20220314_40388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