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2022新疆公务员考试公告已于2022年2月23日发布,2022新疆公务员招录 3645人。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2年3月22日 ,笔试时间为3月26日。更多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

届时参加2022新疆公务员考试考生可登陆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xjrsks.com.cn)进行准考证打印。

3月22日起,考生可登录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须网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公务员招录笔试应试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因疫情影响,确需变更考区的,请于3月17日10:00—3月18日18:00,登录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www.xjrsks.com.cn)点击“2022年度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入口”,重新选择考区并进行确认(仅限更改考区信息,其他报名信息不可更改)。未在规定时限内选择变更考区的考生,以报名期间所选考区信息为准;对不能按时参加笔试的考生,可由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供当地社区(村)、学校出具的情况说明,申请办理退费等事宜。

点击进入>>>2022新疆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2022新疆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1. 公共科目

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对省市级综合管理类、县乡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职位分别命制《申论》试题。报考各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各地(州、市)、县(市、区)法院和检察院司法警察、监狱人民警察执法勤务类职位采用行政执法类《申论》试题考试。

公共科目具体要求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度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2. 加试科目

(1)《公安专业科目》

各类各级公安机关职位和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计入总成绩。公安专业科目具体要求见《2022年度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2)《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知识》

使用维吾尔语言文字答题的报考人员须加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知识》,该成绩不计入笔试总成绩,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划定合格分数线,达不到合格分数线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3. 笔试加分

对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锡伯族、塔吉克族、达斡尔族、乌孜别克族、塔塔尔族、俄罗斯族报考人员在笔试总成绩上加10分。

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导致符合加分条件未加分的,不予加分;不符合加分条件,加分且入围面试的,取消加分并重新排名。

4. 考试要求

报考人员须按准考证注明的时间、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有效临时身份证、准考证按时参加笔试。

5. 笔试试卷命制

笔试试卷采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维吾尔语言文字统一命制。

6. 确定笔试合格最低分数线

根据笔试成绩总体情况,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确定笔试合格最低分数线。其中,对自治区五、六类艰苦边远地区、南疆四地州、抵边县市,在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经甄别鉴定为雷同试卷的报考人员笔试成绩无效,并视情形予以违纪违规处理。

笔试成绩公布后,入围面试的报考人员按照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发布的信息,按时参加资格审查、面试等程序。

不明事宜,可咨询报考职位所在地(州、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招录机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