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6月4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3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完成发射前全航区综合演练,各系统准备就绪。

日前,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完成,共受理转办群众举报28.7万件,已办结或阶段办结28.5万件。

教育部发布高考预警信息,一些不法分子借高考散布虚假信息,甚至诱导考生考试作弊,提醒考生谨防受骗。

央行表示,将增加贷 款投放,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重点项目对接,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

银保监会发布通知,要求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进一步倾斜信贷资源。

2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灭火战斗中牺牲的湖南省长沙市消防员龙耀瑾同志为烈士。

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20例(北京8例,上海8例,内蒙古3例,四川1例)。

截至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2亿剂次。

英国卫生机构日前证实猴痘在英格兰地区出现“人传人”。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3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8275339例,死亡病例6293414例。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3日,水利部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朝阳区。

北京市发布通知,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域,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以进入小区,实施无接触配送。

截至3日5时,四川芦山6.1级地震共造成4人死亡、42人受伤、14427人受灾。

国家邮政局消息,1日,全国快递包裹揽收量4.25亿件,邮政快递业呈现稳步恢复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公布,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3%,较上月回升5.5个百分点。

日前,山西通报一煤矿两起瞒报事故,共造成2死1伤,两名责任人被刑拘。

甘肃临夏检察机关3日对“12岁残疾女孩自述被三人强奸”案件涉嫌强奸犯罪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3日举办,集美街道龙舟队包揽总决赛男女组冠 军。

四川遂宁两名儿童落水,路过的唐义龙毫不犹豫跳入河中,将两名孩子救上 岸。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天津印发通知,租赁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职工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住房公积金最 高限额提 高到300。

四川出台措施,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可领到每人100的扩岗补助。

云南印发方案,对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