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6月28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同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总统阿里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八一勋章”提名人选公示,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入选。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严禁学校利用暑期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或提前开学。

27日起,公安部网安局启动为期6个月的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

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4例,本土病例5例(北京3例,上海2例)。

截至2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99亿剂次。

外交部就美称“一带一路”造成“债务陷阱”表示,这完全是个伪命 题,事实上美国才是“债务陷阱”的真正制造者。

26日,在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王宗源夺得跳水首金。

26日,在2022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铜牌。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今天,吉林东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29日起,上海餐饮业将有序放开餐饮堂食。

交通运输部27日表示,不得以任何理由对货车进行强制劝返。

水利部汛情通报显示,淮河流域沭河27日发生2022年第1号洪水,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德云社原艺人陈某酒后擅闯女子卧室。北京警方27日通报,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四川遂宁警方27日通报烧烤店斗殴案件:涉案人员已被控制。

江西发布通告,悬赏通缉5名重大案件犯罪嫌疑人,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人,每抓获一人给予5万元奖励。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上线,192号段即将面向公众放号。

27日,雄安新区首座新建500千伏变电站——雄东站建成投运。

广西柳州一老人不慎被卷入车底,路过的20多名市民合力抬车,2分钟内将老人救出。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文旅部等5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使用的剧本脚本应当标明适龄范围。

国家网信办发布规定,明确互联网机构用户注册、使用账号信息,应当与机构名称、标识等相一致。

人社部等3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提出及时归集并动态发布基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用工主体岗位空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