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7月4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中英文版,3日在香港发行。

中韩双方将于9月15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9月16日举行交接仪式,韩方向中方移交新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

生态环境部近日首次发布全国生态质量指数,2021年值为59.77,生态质量综合评价为“二类”。

工信部等印发《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培育200家百亿规模知名品牌。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7月份,东北、华北、华南等地洪涝灾害风险高。

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本土病例75例(安徽61例,山东6例,江苏3例,陕西3例,上海2例)。

截至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03亿剂次。

2日,在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陈艺文夺得金 牌。

3日,中国女排3:1力克韩国队,以三连胜结束分站赛阶段比赛,顺利晋级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消息,俄军已经拿下并控制了利西昌斯克。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预警:3日20时至4日20时,湖南、广东、广西等地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3日,上海市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地列为高风险地区,2地列为中风险地区。

3日,安徽泗县新增阳性病例234例,其中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214例。

2日,“福景001”轮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遇险沉没,27人落水失联,搜救正紧张进行中。

针对麦趣尔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已对麦趣尔公司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近日,陕西公示全省核酸检测机构排查整顿情况,其中“责令整改”机构19家。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一名外籍旅客拒不配合防疫,川航决定取消其航班行程,机场公安将其带走依法处置。

3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大学教授袁道先荣获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岩溶委员会“50年终身成就奖”,全球仅3位科学家获此殊荣。

北京朝阳一名4岁男童因食用花生米发生急性气道梗阻,导致心脏骤停。退役军人杨朝单膝跪地进行多项急救措施,挽救男童性命。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江苏推出举措,对购买符合条件的节能家电产品按照实际售价的10%给予财政补贴。

云南印发规划,明确禁止用人单位在招聘、录用、晋升、解聘等环节性别歧视。

北京出台措施,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创业投资、银行信贷、上市融资等多方式全链条金融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