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7月10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回信,在国博创建110周年之际,向国博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电。

9日,河南、吉林等20余省份举行公务员省考,今年各地面向应届生和基层岗位倾斜的特征更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消息,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公安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对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等警情,要快速出警,依法快查快处。

8日,交通运输部约谈货拉拉、滴滴等4家货运平台,要求立即整改压价竞争,规范收费。

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后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晤。

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5例,本土病例67例(安徽25例,上海11例,江苏7例,广东6例,内蒙古5例,甘肃4例,北京3例,福建3例,浙江1例,山东1例,陕西1例)。

截至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07亿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8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1226298例,死亡病例6345595例。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9日,上海、山东、福建、河南、广东等多地调整中高风险区。截至当天18时30分,全国有291个高风险区、307个中风险区。

9日18时起,海南海口实施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1周。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日前表示,奥密克戎BA.5新毒株是目前已知传播力最 强的毒株。

9日,中国田径队世锦赛阵容公布,苏炳添、巩立姣、刘虹等多位名将悉数入选。

我国著 名晶体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范海福因病医治无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9日,工程总投资达31.85亿元的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开工建设。

近日,陕西对省水泥协会及13家水泥企业垄断行为处罚4.51亿元。

9日,上海瑞金医院一男子持刀伤人,被警察开枪制服。

日前,广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涉案物品价值约7400万元。

近日,北京90后司机张源减重10斤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患血液病的女孩。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北京发布新版社区防控人员防护要点,明确社区应设置专门的防护穿脱区域。

江苏出台方案,养老金固定额部分每人每月增加27元。

四川发布通知,确定成都、攀枝花等7市为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