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7月23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祝贺他当选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致电美国总统拜登,就拜登总统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万亿元。

国资委消息,为助力中小企业纾困,上半年央企累计减租104.4亿元。

2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9例,本土病例106例(甘肃52例,广西21例,广东10例,安徽8例,四川6例,重庆5例,上海3例,江西1例)。

截至2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15亿剂次。

22日,问天实验舱任务组织发射前系统间全区合练。目前,任务各系统已经做好了发射前的准备工作。

国台办22日回应赖清德有关两岸关系的谬论,民进党当局极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日益把台湾推向危险的深渊。

外交部22日回应日本批准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日方这种置各方关切于不顾,企图制造既定事实的做法极其不负责任,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2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4126546例,死亡病例6371354例。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今天,江西、浙江、福建、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最 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22日,北京市朝阳区通过社会面筛查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

生态环境部22日通报,上半年全国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4.6%,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京沪均超3.8万元。

人社部消息,营销员、快递员、车工等成为2022年二季度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职业。

22日,江苏南京通报玄奘寺供奉南京大屠杀战犯牌位事件有关人员处理情况。详情

22日,沪市科创板开市满三年。三年间,共迎来439家上市公司,IPO融资金额超6400亿元。

22日,WTT冠 军赛1/4决赛中,王曼昱以3-0横扫伊藤美诚,国乒女队队员成功包揽四强。

日前,空军首批院校直接培养的歼-10飞行学员结业,即将奔赴一 线作战部队。

广东茂名一辆面包车失控冲进鱼塘,路过的黄府元、邹勤海、阮瑞金第 一时间下水施救,成功救起5名被困群众。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国家文物局日前印发意见,明确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

上海通过条例,明确直播间运营者应当标明直播间内链接、二维码等跳转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经营者。

江西公布规定,女职工生育可享受188天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