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7月28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27日在京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一级上士杜富国、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钱七虎、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聂海胜等同志“八一勋章”。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中国人民解放军92853部队部队长孙宝嵩记战备训练一等功,给中国人民解放军96763部队记二等功。

27日,力箭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并顺利将6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1例,本土病例79例(广西33例,四川19例,甘肃15例,广东3例,重庆3例,上海2例,江西2例,山东1例,河南1例)。

截至2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19亿剂次。

外交部27日回应佩洛西计划访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挑战中方底线,必将遭到坚决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 一梯队205名官兵27日出征,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7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8773510例,死亡病例6381643例。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未来三日,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国家防总27日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27日,上海、山东、甘肃等地调整中、高风险区。截至当天19时,全国共有817个高风险区、644个中风险区。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报考高校或接到高校录取通知书时务必做到核查学校、核查志愿、核查录取。

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1至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

祭奠网站孝爱之家被指祭奠侵华战犯,当地27日通报,该网站已关闭整顿,公安部门已通报有关省市进行核查。

27日,江西国控公司就周劼炫耀事件通报调查结论,周劼目前已停职,配合调查。

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通报“笔试缺考者入围教师招聘面试”事件,个别考生成绩统计错误,未发现不符合面试条件的考生进入面试的情况。

近日,广西来宾警方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2.3亿多元的虚拟货币网络传销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7人。

江苏苏州一位老人准备上公交车时不慎摔倒,起身困难,司机高攀磊毫不犹豫下车,将老人抱上车,安置在座位上。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住建部印发通知,决定征集遴选部分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推动建筑业向数字设计、智能施工等方面转型。

黑龙江出台规定,将知识产权相关行为纳入信用管理,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等八种行为将被列入失信行为。

福建印发方案,提出将乡村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纳入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