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7月30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习近平28日下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同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同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致电尼克尼克·武罗巴拉武,祝贺他就任瓦努阿图共和国总统。

29日21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五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

商务部等13部门发出通知,提出开展全国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等9项措施,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不同渠道展示的核酸检测结果具有同等效力,切实便利人员出行。

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9例,本土病例60例(甘肃21例,四川16例,广西10例,山东5例,河南4例,广东3例,上海1例)。

截至2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1亿剂次。

29日,中国海警2502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8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1198904例,死亡病例6387863例。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本周末,江南、华南高温范围和强度将有所减小。下周一开始,高温范围北扩,黄淮、华北南部、陕西南部等地将出现高温天气。

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最 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于鲁明作出逮捕决定。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新版《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国标,收录汉字87887个,覆盖绝大部分人名、地名用生僻字。

人民银行定于8月7日发行二十四节气(光阴的故事)金银纪念币一套,共28枚,其中金质纪念币4枚,银质纪念币24枚。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报,17款App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提醒广大用户谨慎使用。详情

中科院古脊椎所科学家在江西、安徽等10多个省份发现大量古鱼类化石,印证4.38亿年前长江流域曾存在古海洋——扬子海。

河南商丘小伙赵天赐驾车31天行驶1.5万公里,带着轮椅上的渐冻症妈妈游览新疆,完成她外出旅行的心愿。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北京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每月最多可缴存7652元,比去年度上限提 高878元。

山东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11月起女职工增加六十日产假,配偶享受不少于十五日陪产假。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条例》审议通过,明确禁止摩托车进入高速公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