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7月31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7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菲律宾遭受地震灾害向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致慰问电。

中国国家版本馆开馆暨展览开幕式30日上午在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举行。

国务院拟于8月下旬组织开展第九次大督查,对山西、内蒙古等1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实地督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

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1至6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51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8%。

30日,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防汛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部署辽河防汛和海上防台风工作。

国铁集团消息,截至28日,暑运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1亿人次、发送货物3.69亿吨。

2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1例,本土病例49例(甘肃19例,广西15例,四川10例,山东2例,上海1例,河南1例,广东1例)。

截至2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2亿剂次。

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电影《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分获最 佳影片、优秀影片,张译、袁泉分获最 佳男、女主角。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中央气象台30日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桑达”将于31日在黄海南部转向偏北方向移动,8月1日开始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

30日,广西、山东、上海等地调整中高风险地区。截至当天12时,全国共有562个高风险地区、688个中风险地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7.1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

金属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兴钤,因病医治无效,于2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30日,吉林蛟河抽水蓄能电站全面启动建设,标志着我国首 个千万千瓦级抽水蓄能基地开建。

据灯塔专业版,截至30日16时53分,2022暑期档总票房已达50.05亿。

针对网民举报可能举办的“夏日祭”活动,四川文旅厅表示,确有举办动漫展活动计划,但未到相关部门备案,现已责成全部取消。

我国考古专家近日在新疆发现一处三趾马动物群化石,其年代大约距今800万年。

广东民警张秋明晨练时发现一位老人意外落水,他跳入水中,和附近居民合力将老人救上 岸。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云南修订地方性法规,明确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引诱未成年人向网络主播打赏。

河北出台意见,对新认定的国 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每个分别给予最 高500万元、100万元奖励。

安徽通过规定,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贮生长期水稻、小麦,用于青贮的密植小麦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