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8月3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4日12时至7日12时,在部分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详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详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谈话。详讯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详讯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详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谈话。详讯

2日晚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详讯

8月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1例,本土病例46例(甘肃10例,广西9例,四川9例,内蒙古7例,福建7例,河南2例,海南1例,兵团1例)。

截至8月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4亿剂次。

中国从1日起担任联合国安理会8月轮值主席。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今天,河南、安徽、湖北、浙江、江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最 高气温37~39℃,重庆局地可达40℃以上。

2日,内蒙古、甘肃、河北等多地调整中高风险区。截至当天22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498个,中风险区682个。

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2020年底,全国86%的县级区域已设置县级中医院。

国家网信办消息,截至2021年底,我国5G用户数达到3.55亿户。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将遴选首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

中消协消息,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解决率81.52% ,挽回损失73863万元。

2日,北京检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天堂超市酒吧詹某某、单某某等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重庆警方日前破获“杀猪盘”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涉案金额达500万元。

云南保山市施甸县近日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印支灰叶猴群,数量达到100多只。

郑州8岁女孩时心蕊因病致脑死亡,父母忍痛捐献她的眼角膜、肾脏、肝脏,让5名患者重获新生。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贵州通过条例,对在本职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辅警,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山东印发通知,对中小微企业实行阶段性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四川发布新规,社会组织连续两年不按规定进行年报或接受年检的,将受到停止活动3个月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