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8月9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中央第 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

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合作编辑的《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文献集,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8日,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

国防部8日表示,中方有关反制措施是对美台挑衅的必要警示,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完全合理、恰当适度。

科技部等五部门发布通知,将从“挑大梁、增机会、减考核、保时间、强身心”五个方面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

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例,本土病例324例(海南259例,广东37例,内蒙古12例,浙江4例,湖南3例,北京2例,河北2例,广西2例,湖北1例,重庆1例,四川1例)。

截至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6亿剂次。

外交部8日表示,中方将继续就佩洛西窜台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近日,我国科学家利用天问一号火星能量粒子分析仪获得了首 个科学成果。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4599297例,死亡病例6418098例。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今天,河南、安徽、湖南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陕西、湖北、江苏等地局地可达40℃或以上。

8日,海南、重庆等多地调整中高风险地区。截至当天16时,全国共有465个高风险地区、715个中风险地区。

7日,西藏拉萨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

工信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1.5万亿元,算力发展水平逐步提升。

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7日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福建万安桥火灾现场,调查事故原因,研究后续保护工作安排等。

8日,杭州亚组委发布亚运会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

日前,中国足协组成由竞赛部、纪检部等部门参加的调查组,启动对广东省运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决赛调查程序。

8日,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在中国船舶集团上海外高桥船厂开工建造,标志着我国船舶工业已初步具备大型邮轮设计建造能力。

近日,广东湛江海关破获3起走私冻海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证案值约1亿元。

浙江金华辅警胡承全发现一名小孩落水,他果断跳入水中,与闻讯赶来的村民合力将孩子救上 岸。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交通运输部拟出台新规,鼓励在封闭式快速公交系统等场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

山西启动中考制度改革,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涵盖12个科目,总分为850分。

安徽合肥印发通知,日最 高气温达到40℃以上,施工单位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