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8月10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马耳他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师生,鼓励更多马耳他青少年积极参与中马人文交流。

近日,中国空间站第2个实验舱段——梦天实验舱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9日12时11分,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9日,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

国台办9日正告民进党当局,如果在挟洋自重、谋“独”挑衅的邪路上不收敛,必将遭致更加严厉的打击。

外交部9日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保持台海风平浪静的定海神针;背弃一个中国原则,就是掀起台海惊涛骇浪的罪魁祸首。

国家卫健委9日发出通知,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9例,本土病例350例(海南300例,广东25例,内蒙古16例,吉林2例,福建2例,重庆2例,广西1例,四川1例,西藏1例)。

截至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6亿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9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1686197例,死亡病例6410961例。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预计今天中午至晚上在海南文昌至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9日0时至12时,海南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40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9日起,海南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分类分批安排返程。

9日0时至12时,福建厦门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天中午起,鼓浪屿等景区暂停开放。

拉萨9日公布,当地此次新冠疫情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A.2.76。当天起,布达拉宫等景区暂停开放。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9日24时开启,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30 元和125元。

国家网信办集中整治涉虚拟货币炒作乱象,关闭989个诱导网民进行“虚拟货币”投资的微博、贴吧账号和微信公众号。

北京消协4日下午约谈近期因无法正常经营引发大量投诉的每日优鲜公司,要求及时公布退费方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新发现两颗近地小行星:2022 OS1和2022 ON1。

云南81岁中医李伯藩退休后婉拒大型医院高薪邀请,留在滇西小城宾川县为群众免 费看病16年,只开药方不卖药。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工信部等四部门发文,鼓励企业针对农村市场开发个性化、定制化、健康化智能绿色家电产品,促进农村居民升级消费。

国家版权局发布新规,鼓励出版、电影等机构为自身拥有版权的作品同步制作、提供无障碍格式版,为阅读障碍者提供便利。

广州更新引进人才入户细则,全日制本科生参保即可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