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9月12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向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致贺电,对查尔斯三世登基表示祝贺。

中秋假期第二天(11日),全国公路水路发送旅客1595万人次。

最 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长势总体正常,西南地区秋粮陆续开始收获。

税务总局最 新数据显示,今年6-8月,全国约355.3万辆车享受了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累计减税230.4亿元。

全国中成药联合采购办公室日前成立,将首次集中带量采购涉及心脑血管疾病等临床使用量较大的16种中成药。

据交通运输部、工信部消息,截至11日,四川泸定地震灾区高速公路已全线畅通,移动通信已全部恢复。

应急管理部11日发布四川泸定6.8级地震烈度图,确定地震最 高烈度为9度,面积280平方公里。

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179例。

8日,外交部就美国对我高校实施网络攻击窃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时间11日7时46分,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6级地震,首都莫尔兹比港震感强烈。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台风“梅花”今天将进入东海南部海面,12日至16日,江浙沪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国家防总11日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1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

11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05例。

11日0时至12时,山东青岛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中国乒协11日公布参加成都世乒赛的中国队参赛名单,樊振东、孙颖莎分别领衔男、女团体队。

日前,首批空客A321大部件运抵天津港,标志着空客天津总装线将正式投产空客A321飞机。

我国学者发现牦牛适应青藏高原环境的分子遗传新机制,为系统开展牦牛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提供了数据支撑。

近期,北京警方在侦破一起违法犯罪案件中,将演员李某某查获。李某某对多次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行政拘留。

云南沧源佤族男孩王发通过练习网球走出大山。近日,他用背篓装着球拍,在广州参加一项青少年网球比赛,夺得冠 军。

浙江三门药剂师郑志会坚持上山为村民免 费 送药,4年来走遍50多个山村,行程10万余公里。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河北规范城镇供水价格管理,明确一、二、三阶梯水价级差按不低于1:1.5:3的比例安排。

《山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近日发布,提出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为主轴,完善沿线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

湖北出台新规,规定每所中小学校应至少配备1名食品安全副校长,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