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9月14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水利部介绍,十年来,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达到6.66万亿元。

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为3.24万亿元,同比增长6%。

国家发改委消息,本周将投放今年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

13日,神舟十四号乘组在轨满百天,正在为第二次出舱活动积极做准备。

13日,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E”卫星发射升空。

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4例,本土病例188例。

美国计划扩大向中国出口芯片的限制,我外交部回应,美方嘴里说的是“要公平竞争,要基于规则”,实际上做的是“美国优先,实力至上”。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2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5912418例,死亡病例6491649例。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受台风“梅花”影响,今天,浙江、上海、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1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北京疾控提醒,9日到访过民航总医院门诊二层的人员请立即报告。

日前,最 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对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作出逮捕决定。

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今年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超17亿件。

13日,陕西省批复,同意评定参与抢救落水群众时牺牲的蒋正全为烈士。

日前,四川泸定地震灾区启动过渡安置房建设。

山西大同消息,大同古城内所有区域均被划定为地下文物保护区。

河南嵩县一名男孩因与家人发生矛盾,跳河轻生,路过的田振声快速下水,和热心市民一起将男孩救起。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山西印发通知,明确对于4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部预留给予中小企业。

辽宁出台意见,明确实行经费包干制的科研项目不再编制项目预算。

湖北印发通知,明确新建住宅小区按照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配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