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文都公考网提供2022年时政热点,包括2022每日重点新闻、时事政治题库等。本文整理:2023公务员考试每日时政热点:9月18日。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信息,请关注文都公考网站

►2022年时政热点——要闻


17日上午,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88位志愿军英烈在祖国大地安息。

17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国家发改委消息,预计9月份国家和各地将以低于市场价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

国家医保局发布公告,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等343种药品通过2022医保目录调整形式审查。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703.0亿件,同比增长4.4%。

中国商飞已完成C919大飞机取 证前的试飞任务,今年内将取得民用航空器适航证,并交付给首 家客户——中国东方航空。

17日,我国在三江源地区成功完成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高原气象观测试验。

日前,我国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与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在南海1500米水深区域完成我国首次载人潜水器联合作业任务。

16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4例,本土病例76例。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7日21时41分,在台湾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022年时政热点——社会


重庆市卫健委通报,16日发现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猴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受台风“梅花”影响,14日至17日,吉林省出现入汛以来第11轮强降雨过程。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比常年同期多13.4%。

九一八事变91周年前夕,抗日英雄赵一曼在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留学的档案史料被征集回国,填补了相关党史资料空白。

日前,东北抗联博物馆首次展出侵华日军陆军航空部队使用的回转式射击鉴查写真机。

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河南偃师二里头遗址考古新发现多网格式结构布局,为研究夏朝的统治制度提供了重要资料。

天津大学创新DNA存储算法,将十幅精选敦煌壁画存入DNA中,在实验室常温下可保存千年。

科研人员近日在三峡地区发现一种植物新物种,命名为三峡白前。

近日,四川广元警方侦破特大制售伪劣农药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涉案金额1.2亿余元。

安徽阜阳92岁高龄的长津湖战役老兵孟照起在病危之际,决定签署遗体(角膜)捐献协议书,为祖国做最后一次贡献。

2022年时政热点——政策


国资委出台新规,明确中央企业应设立首席合规官,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天津调整2023年居民医保待遇标准,住院最 高支付限额由18万元提 高至25万元。

云南将从2023年起对新出生二孩、三孩分别发放2000 元、5000 元的一次性生育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