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共计划招录3.96万人。”相比于去年,今年的国考招录人数继续大幅上升。相比广大考生看到此类信息必定欢欣鼓舞,感觉自己的机遇又增加了。

“设置2.6万个计划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有近2.7万个计划补充到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根据实际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的学历、专业、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报考条件进行适当调整,进一步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设置3000余个计划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yx流动、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强基层导向的招录计划,让各位考生有了更多的广阔发展空间,广大基层热切盼望年轻的智慧融入建设与发展中。基层是历练青春的最好舞台,广大考生要抓住机会,做好扎根基层的准备,为基层的振兴做出自己的成绩。

“坚持分类分级考试,进一步tg选人的精准性科学性。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突出测评理论思维、综合分析等方面能力,对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突出测评贯彻执行、基层工作等方面能力,对行政执法类职位突出测评依法办事、公共服务等方面能力。”坚持分级分类是国考一贯考查方式,目的在于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做到人岗匹配,才尽其用。相比于副省级岗位,市地和执法类岗位试卷相对难度较低,报考门槛也比较宽泛,竞争难度较小,是考生的一个重要选择参考。考生在报考时,要运用好诸如“应届生”等自身优势条件,选择合适的岗位报考,从源头降低竞争难度,提升sa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