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2月10日结束笔试考试。笔试成绩于2018年1月25日公布。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老师帮助考生整理了面试技巧:教你跳过面试备考五大“雷区”。供考生参考。

  雷区一: 着装随意举止不得体

  在组织行为学中,对他人“印象”的形成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规律:首因效应,是说人们会比较重视最先得到的信息,并据此对他人作出判断。在面试过程中亦是如此,在考生答题之前呈现给考官的一定是考生的整体形象,而且在整个答题过程中也都会关注这一点。所以如果一个考生不注重自身的举止仪表,在考场上表现得很邋遢随意,那么考官在第一印象上就会否定这名考生,即使答得再好也会有所折扣,从而导致分数不会太高。众所周知,国考面试是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我们不能在外在形象上给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雷区二: 答题时与考官无眼神交流

  面试本身就是一个与考官面对面交流的过程,我们强调除了要向考官传递对题目的理解之外还要有交流的感觉,这样才能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所以,我们强调面试其实不是答题,而是把你的想法告诉考官。但在面试现场很多考生由于紧张不看考官,或者看一眼就赶紧低下头,这个时候要注意,如果不能做到面对面去告诉别人你的想法,就难以开展良好的沟通交流,会让考官觉得你心理素质太差,今后在岗位上也难以担任重要的工作。同时,在面试时,正视考官也是对考官的一种尊重,所以考生在面试现场要尽可能的正视前方考官,更好增加交流感。

  雷区三: 答题不自信音量太小

  很多考生在答题时由于不自信、紧张等因素导致答题时声音小的情况,这对于面试官来讲很难能听清楚考生在说什么。自信其实有一方面就体现在答题的声音上,声音洪亮能够更好展示自己的精气神,也可以让考官听得更加清晰。尤其考官在临近中午或者傍晚处于疲惫状态时,考生一定要用洪亮的声音去吸引考官的注意力,这样才能让你的答案被考官接受,才有获得高分的可能。其实,声音更大一些也是对自己士气的鼓舞,可以让自己更加自信,更从容应对考场出现的情况。

  雷区四: 答题内容没有层次

  答题时内容没有层次感,这个对答题内容有了更高的要求,面试的时间本来就那么几分钟,这时候答题要是一直都是车轱辘话的话肯定会被考官所反感。答题内容的层次感不是短时间能够练就的,它需要考生长时间的训练才能形成。但是考生可以通过一些体现层次感的语言能尽量做到逻辑性。比如考生在讲解几个要素的时候,不一定非要用“同时”、“然后”、“接着”等,如果换成“第一”、“第二”、“第三”等序数词就能更好地体现层次性与逻辑性。还有一点就是要学会使用主旨句,比如在谈到一些对策时,我们有时候会说加大宣传力度,但是这个时候就可以在这个句子之后加上几句解释的话,比如我们要张贴横幅、海报,要做一些公益广告等,这样也可以凸显层次感。

  雷区五: 答题时抓不住重点

  面试题目都不是很长,所以考生在审题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读懂题干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一般答案的核心都是能够从题干中找到的,尤其注意一些高频词,只要你能找到题干的核心并且将此核心在内容上呈现出来,那么你的分数一定又会上升一个档次。

  比如这样一道题“单位领导让你组织一次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你将如何开展?”对于此题很多人只看到了“宣传”这一个重点,然后将其详细阐述,但是我们要知道此题还有另外一些比较重要的词语“大型”“咨询”,那么考生在宣传内容方面就要详细说清楚,比如我们选择宣传地点时,就要去一些广场等人流量大一点的地方,涉及到咨询的话我们要请相关专家到现场给群众答疑解惑。只有明确每道题的重点,才能更好的答出亮点。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热点解析

  【汇总】历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及解析

  【全年】2018年全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持续更新)

  【完整版】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