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考生们更好的备战2018年公务员考试,文都公务员考试网提供了2018年公务员面试技巧:重视基础,学习方法,增长经验的具体分析。文都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大家都能一举成“公”!

    即将参加2018年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可能会对这样一个问题感兴趣:应该为面试准备些什么?我们认为,三个方面的准备不可或缺:重视基础,学习方法,增长经验。

    重视基础,即加强平时知识的积累、能力的培养。

    这其中主要包括平时对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训练,对于组织管理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应急应变能力的训练,对于信息获得能力、依法行政意识、服务意识与技巧等方面的训练。夯实这些基础,一靠实践,也就是工作、实习等活动中对于这些能力打下的基础;二靠观察和思考,也就是对领导、老师等“高人”分析和解决问题进行观察和思考。

    学习方法,即学会一些常见题型的基本方法。

    包括学会综合分析、应急应变、人际沟通、组织管理等的基本方法和规律。当然,还要将规律性与个性化相结合,即:既要把握分析或处理一类问题的基本规律、一般方法,也要结合具体题目的实际情况来答题。

    增长经验,即通过练习增加答题经验,也可以看一些质量比较高的教材。

    一方面,练习很重要,通过练习可以对于答题进行体验,也能及时查找自身的不足和缺陷,以便做到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自己。另一方面,高质量教材中的一些好的答题也值得学习,这对于考生而言,是一种间接的答题经验,也就是他人的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对于他人的答题经验也可以“择其善者”而学之。当然,学习他人的答题经验也要结合考生自己的特点,做到灵活答题,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可以照搬他人经验,而且还要做到与时俱进,不可以因循守旧。

    总之,公务员面试备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不要毫无准备,也要尽量避免“临时抱佛脚”,平时就应该多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扎实掌握分析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再加上勤练习,这样,才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文都公务员考试网是您报考2018年公务员考试的得力助手,我们将为您提供及时的招考信息、精品的辅导课程及贴心的备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