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考试中有这么一类题考生觉得难度比较大,还易失分,这类题目就是综合分析题。这类题为什么难度大呢?文都公考小编认为,这是因为综合分析题考察了考生逻辑分析能力,而这个能力是大多数考生的弱项。如果考生觉得自己比较薄弱,就一定要往下看:

  一、判断题型

  启示型综合分析通常是给我们其他国家、地区的优秀做法,让我们去谈谈从中获得的启示。比如材料中告诉我们东京、韩国、新加坡等 治理交通拥堵的做法很有效,让我们谈从中获得的启示。该提醒考察频率较低,不如解释型综合分析,但是也要注意,一旦考察,不要按照常规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来答,思路完全不同。

  二、思路分析

  启示型综合分析类似于提出对策题型,但是又有区别。提出对策题型有种对策的来源是由经验推到对策,和启示型综合分析很像。只不过启示型综合分析要结合我国国情才可以。

  启示型综合分析的答题思路归纳概括类似,都是总分结构。总是指总扩句,可以采用虚写或实写的方法来写总扩句。分是指分条罗列,需要将启示逐一写下了才可以。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