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已发布,报考2019国考的考生于2018年10月22日开始报名,于2018年11月26日进行准考证打印,12月2日笔试。所有关于2019国考考试信息均可点击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专题查看。本文是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社交媒体“打卡”可成为自律习惯。参加本次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要及时备考。

背景

从外语学习到减肥瘦身,从早起出勤到作业习题,当前,很多年轻人花钱购买的“读书打卡”“早起社群”等产品,看似游戏,实则反映了一种成长需求。不少人习惯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打卡”,内容也覆盖了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观点

很多年轻人花钱购买的“读书打卡”“早起社群”等产品,看似游戏,实则反映了一种成长需求。用好了,对生活和学习应该有所裨益。

分析

有人说,梦想与现实之间只差一个奋斗的距离。树目标易,坚持攀登难。倘若盯着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摘取胜利果实,固然可喜。怕就怕目标天天有,行动迟迟不落地,或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让理想止步于“三分钟热情”。

独行快,众行远。其实,“社交打卡”是一种社群化成长方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圈子,认识有共同价值观和目标的人,借助他人的赞赏与督促,一群人相互鼓气、相互监督,就容易引燃个体内心奋斗的激情,进而生成执行力、节奏感、成就感与归属感,促使自己确立具体的行为规范,有助于良好习惯的养成。

自律当然要靠自身的内在动力,但自我约束的能力并非天生,需要不断的调试、磨炼、巩固、提升。每个人的理想有远近,目标有长短,积累有不同,成长方式肯定也不一样。很多成功的典范,都经过了从他律到自律的过程。尤其对年轻人来说,与其板着脸说教,不如结合流行的手段“寓教于乐”,打开完善和提高自我管理的新体验。

对策

制定目标需要干劲满满,奔向目标的过程中遭遇挫折也要泰然处之,及时调整好心态。打卡也好,付费也罢,都是辅助手段,要善用这些方式为成长助力。

无论是线上打卡组团他律,还是凭一己之力笃定前行,追梦的路上发自内心的热爱,百折不改其志、千苦不退其愿的意念才是关键,源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才有持续不断的动力,拥有坚强的意志,就会克服散漫慵懒,绝不会半途而废。资料来源(人民日报 让“社交打卡”化为自律习惯)

看了以上文章,对考试有任何疑问的考生欢迎登陆文都公考网站进行咨询,有专业的老师为大家解答。同时大家可通过文都公考职位筛选系统对2019国考职位表进行职位筛选,高效筛选出心仪的职位!文都公考APP也为考生提供在线看课辅导,刷题,咨询等服务,欢迎考生多举并措,一战成公!

相关推荐:

2019国考系列直播课

全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