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公务员联考于4月21日进行笔试,全国将有黑龙江、福建、山东、吉林、湖南、湖北、宁夏、陕西、山西、新疆等23个地区同日举行公务员笔试。心态一直都是决定考试成败的重要因素。在此文都公考小编整理:调整心态一战成公,供大家参考。

一、不跟难题“较劲”

在考前不需要再做太难的题目去挑战自己,也不需要在看到还有没学过的比较偏门的考点自我慌张,很多考生在考前盲目的追逐难题,不但加重了自己的心理负担,而且也不利于原有知识的巩固。

二、心理暗示自己能行

考前只需要把已学会的知识点进行巩固,回忆一下在上课或者学习过程中老师或者书本强调的重点,可以看一看自己过往的较高的成绩的卷子,给自己以心理暗示,已经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本次考试一定能成功。

三、相信自己放平心态

很多考生在考前有一些轻微的考前焦虑症,认为自己付出了很多,也进行了很多的努力,如果考不上那么就好像失去一切一样,这种破釜沉舟的精神是好的,但是这无疑会对考试状态造成非常大的压抑感。考生应注意不要有这样的“妄自菲薄”的情况,要相信自己,放平心态,暗示自己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想的过多反而会给自己增加考试难度,如果自己能是考场上心态好的那一个人,也一定能考出优异的成绩。

四、不信谣言不受影响

考生在考试前不要偏听偏信一些谣言,因为一些外面的说法而造成自己的心态不稳,这些说法其实就是一些希望通过这种吸引眼球的方式来夸大宣传,影响其他考生的发挥。所以我们不要受这些外来的影响,要以平稳的心态对待考试,不要以为考试有任何的“后门”的说法,公务员考试还是非常公平公正的。

五、寻求鼓励与人交流

考试前可以和家人或者朋友进行一些交流,寻求一些鼓励,也可以和一些已经上岸的人进行一些交流,明白公务员考试并没有想象中的这么恐怖,虽然人数比较多,但是有很多考生属于弃考或者没准备的情况,相信只要自己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六、游刃有余取得高分

在考前我们不需要过分的紧张,但是也绝对不能过分的自信而轻视考试。有些考生考前认为天下舍我其谁,盲目自信,甚至于在考前进行过度上网、打游戏等不当方式进行排解紧张,这些都是不可取的。考生在考试前需要做到游刃有余、张弛有度,适当紧张,调整状态,以好的状态迎接自己的成功。

相关推荐:

2018多省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解析(各省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