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公务员考试序幕即将拉开,国考、京考、上海市考、深圳市考、浙江省考……几乎都是年前完成笔试,所以大家要及时备考喽!在此,文都公考名师肖老师为大家总结了公务员考试路上的“五大拦路虎”,希望大家能够顺利避开它们。

  一、畏难情绪

  很多小伙伴觉得公考很难,也有些小伙伴对公务员考试笔试真题简单了解后觉得很难,直接就放弃了。其实,公考虽然不简单,但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可怕,如果真的立志考公,就一定要端正心态,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能成功上岸。

  二、目标不坚定

  选择公考http://gwy.wendu.com/之后,很多考生刚开始积极性非常高,行测、申论教科书都准备考,历年真题也打印出来,每天看书刷题。但是,刚开始的热情消退之后,就开始松懈,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然后慢慢放弃。这种情况存在于多数考生身上,主要原因还是归结于目标不够坚定,备考一段时间后开始怀疑最初的目标:“我能考上吗?”、“公务员真的适合我吗?”……出现这种情况后,如果不能端正心态,那么久离放弃不远了。实际上,只要能咬牙坚持到最后的,基本上都能考上。公考,需要也值得你为之坚持。

  文都公考肖老师提醒各位考生,“有信心不一定成功,没信心一定失败”。

  三、一心多用

  “考研还是考公务员?”“就业还是考公务员?”,相信好多即将毕业的考生都有这种纠结,看着别人每天泡图书馆准备研究生考试,就想考研;看到室友每天面试不断,又觉得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赶紧投简历;一边准备公考,一边想着考研或者就业,甚至今天刷刷行测真题,明天就去背考研英语,后天还有单位面试。还给自己找借口说是“多手准备”。然而,一心多用,难免顾此失彼,甚至最后一无所获。

  文都公考肖老师提醒各位考生,“路,总要选一条,既然选择了公考,就一定要走下去,总会有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四、片面追求量

  准备公考的你,目标坚定,每天始终如一的坚持看书刷题,然而效果却不甚理想。问问自己,是不是走的“题海战术”这条路线?虽然多做题没有错,但是只是刷题的话并不一定会拿高分,刷题的时候一定要有策略、有方法,还要根据自身水平分阶段做题,平时还要多做笔记,把难点及易错题目记下来反复练习,用心总结才能事半功倍。

  五、缺乏实践

  备考公考,技巧很重要,掌握技巧意味着能提高做题速度,还能保证正确率。但是,很多考生把备考的重点放在了技巧上,备考几个月都没有认真的做过一套题。掌握技巧是一方面,重点还是练习,平时不做练习,真正考试的时候,涉及到的知识点无法灵活运用,分数不高不低,与公考失之交臂。考生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做练习题,才能提高分数,而练习题最好还是以历年真题为主。

  文都公考肖老师提醒各位考生,“学习环境很重要,考生复习的时候最好选择图书馆或者自习室等学习场所。真题演练的时候要按照考试时间做题,上午行测,下午申论。”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