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2018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已经结束报名,请报考的考生持续更新本站,文都公考小编会及时更新2018国考相关信息,一定对大家有帮助!

  2018年度国考报名在11月8日18时截止,报名资格审查将持续至10日18时。据统计,截至7日中午12时,本次国考报名总数人已达119万,通过报名审核人数也超过了90万。

  据统计,截至7日12时,本次国考报名中,已有8个职位的竞争程度超过1000:1,竞争比最高的职位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已达1708:1,竞争程度在第二位的是隶属河北省气象局的张家口市宣化区气象局“防灾减灾科科员”一职,竞争程比为1409:1。

  报名序号要牢记

  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上网打印准考证的关键号码,务必牢记。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在2017年11月12日8:00后凭本人身份证号和注册密码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自己的报名序号。

  一、考试科目

  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80分钟,满分100分。

  二、作答要求

  (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者必须用2B铅笔在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题本或其他位置作答一律无效。

  (二)申论

  用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铅笔作答一律无效。

  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介绍

  (一)测试内容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给自己进行减压

  在临考之前,压力大是难免的,些许的压力可以督促我们前进,但是过大的压力就会起到反作用,阻碍我们前进。有的时候我们在一些事情上太过钻牛角尖了,就导致自己在一个怪圈中很难走出来。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要去想那些烦心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约几个好朋友看个电影,去KTV唱大吼几首歌都是不错的选择。或者选择一些运动也可以,运动促进新陈代谢,改善饮食规则,改善心情,从而帮助改善我们身体一系列的亚健康。同学们可以选择每天复习完,去慢跑半个小时,然后再回宿舍睡觉,这样不仅运动量也有了,还能提高睡眠质量,或者在早晚饭过后去学校操场散步一会再去自习室。

  相关推荐:

  看这里!2018国考报名结束后你应该做什么?

  2018国考报名截止:可以修改国考笔试考区吗?

  2018国考报名截止:国考报名后能浏览或修改资料吗?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秒杀,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