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家及时了解军队文职资讯,文都公考网为考生们整理了个税改革!军人薪金需交税对收入有何影响?更多相关资讯请查看文都公考官网。

2016年10月至今,期盼了一年多的“工资定期增长机制”后再次加薪,暂时仍没有准确消息。但日前,一项关于个税起征点拟调至每年6万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个税法改革,拟将免征额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和军人有关系吗?”课余之时,抛出问号的人还真不少。对此,财务的老钱一语中的,“是不是中国人?是中国人就要纳税……”

老钱的话虽糙,但确实是这个理。我国个税法明确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规定“中国公民,即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个人,其中也包括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军人同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自然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另外,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曾专门下发了《关于军队干部工资薪金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通知》 (财税字[1996] 14号)文件,对军人依法纳税作出了规定,“对军队干部工资薪金所得征税的费用扣除标准,按税法统一规定执行,即每月扣除800元。”

根据九六年规范军官交纳个税的规定,军人与地方工作人员,个人所得税免征额同为800元。值得提醒的是,军人薪金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项目,主要是指基本工资部分,具体来说包含:职务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军龄工资。

不过二十年前的军人工资是不高的,一个月基本工资超过800元薪金的,估计要到正师职干部了。几十年来,军人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法规,虽然没有专门下发通知进行再明确,但与地方纳税政策几乎保持同步更新。

军路君了解到,依法交纳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每月800元,最、早于1981年开始施行。之后,又先后进行了3次提额,截止本次提额之前的起征点为每月3500元。

知道了自己要交税,一个个睁着大眼望着老钱,“个人免征额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对于我们军人影响大吗?到手的工资会不会增涨?”

老钱不耐烦地摇摇手,“要是都能达到交个税的标准,倒也是一件好事,马上发工资了,去看工资条吧!”

相关推荐:

七月公考全场8折钜惠(活动时间7.1-7.31)

彩虹学习包劲爆7折(活动时间7.1-7.31)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