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8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210),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71.甘肃医生宋巍因突发脑出血去世后,家人按其生前意愿将其器官捐献,捐赠的器官救治了6个人,这一捐赠行为体现了( )。

  A.宋巍医生良好的职业道德

  B.宋巍医生的优良传统

  C.宋巍医生及其家人的爱国主义思想

  D.宋巍医生及其家人良好的社会公德

  172.下列选项中,符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是( )。

  A.某公立医院李某因年度考核不合格,被单位直接开除

  B.某公立中学与初次就业的张某签订了5年的聘用合同,试用期为6个月

  C.某公立设计院工作人员孙某年内累计旷工20天,被单位解除聘用合同

  D.王某在某研究院工作了15年,还有7年退休,王某可以和该研究院签订至退休的聘用合同

  173.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吉林省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 )。

  A.韩丽 B.金春燮

  C.林松淑 D.吴亚琴

  174.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所有公文都需标注主送机关

  B.公文写作的语言应该含蓄委婉

  C.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

  D.人大常委会可简称为人大

  175.下列语句中,表述正确规范的是( )。

  A.公安人员从其住所搜出盗版光盘2000余张,盗版书籍1500余本和二手电脑两台。

  B.中国共产党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他们爬雪山,过草地,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25000里长征。

  C.海尔冰箱刚投产时,日产量8万台,现日产量16万台,增加到刚投产时日产量的一倍

  D.某县人均耕地面积已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3.9亩下降到目前的1.48亩,减少了近三分之二

  176.《岳阳楼记》《阿房宫赋》《捕蛇者说》《六国论》的作者依次是( )。

  A.杜牧 苏辙 柳宗元 范仲淹 B.范仲淹 苏辙 杜牧 柳宗元

  C.范仲淹 杜牧 柳宗元 苏辙 D.杜牧 柳宗元 苏辙 范仲淹

  177.下列选项中,有错别字的是( )。

  A.罢黜百家 独尊儒术 B.儒林外史 聊斋志异

  C.疱丁解牛 庄周梦蝶 D.刚愎自用 阴险狡诈

  178.下列作品与内容对应不正确的是( )。

  A.《墨子》——道可道,非常道

  B.《战国策》——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C.《礼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

  D.《红楼梦》——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179.陶渊明《五柳先生传》中有“好读书,不求甚解”一句,对其意思理解正确的是( )。

  A.喜欢读书,碰到意义难通之处,就暂时放一放,不求细细的解释

  B.认真读书,不去追究深意是不行的

  C.喜欢读书,但不用思考书中的深刻道理

  D.认真读书,碰到意义难通的地方,一定要查找答案

  180.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是( )。

  A.通过这次讨论,使我的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

  B.足球场上二十二名队员正在激烈地踢比赛。

  C.北方夏天的乡村,漫山遍野到处都是植物:云杉呀、桦树、牵牛花……

  D.青年学生时期是长身体、长知识,形成人生观、世界观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必须对他们全面关心和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