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大足区)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大足区区情及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区情简介

  大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川毓秀,始建于唐朝乾元元年(公元758年),取“大丰大足”之意。晚唐至两宋近400年间,大足一直是昌州府治所在地,为川东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全区幅员面积1436平方公里,辖6个街道、21个镇,总人口105万。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6.6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6亿元,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618.1亿元,增长1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9亿元,增长13.7%。

  宋人沈立《海棠记》:天下海棠无香,惟大足治中海棠独香,故大足又称“海棠香国”。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代表着公元9至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是全国首批5A级景区;龙水湖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风光旖旎。大足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名片。

  大足位于重庆西部,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心,是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生机,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青睐的沃土。“强化企业服务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通报表扬。双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原系国内三大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之一,被誉为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五金之乡”美名千年不衰,已经形成“东有永康、南有阳江、西有大足”的五金三足鼎立。目前,全区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现代五金、现代家居等产业迅速壮大,正加速形成五个以上300∽500亿级产业集群。

  当前,大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秉承“开山化石、励志图新”的人文精神,认真落实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紧扣成渝经济带上的重要支撑点、城市发展新区的工业重镇和旅游重镇、渝西川东重要交通枢纽定位,着力推进产业崛起、城市升级、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文化引领、民生改善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足高新区、大足工业园区、海棠新城开发区、大足石刻旅游开发区、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市场物流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八大平台,加快建设美丽大足幸福大足。

  二、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大足区文化委员会

  1.单位简介

  大足区文化委员会(挂大足区体育局牌子),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体育、文物博物事业工作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拟订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广播影视、著作权、文物博物事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文化体育体制改革,依法负责行业统计工作。整合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资源,规划引导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重点和基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指导管理社会文化体育事业。指导图书馆、文化馆、镇街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工作,实施馆、站绩效考核的职责。整合文化体育产业业态,促进文化体育产业综合集成发展。规划引导现代文化体育市场体系建设,指导重点产业基地、园区和项目建设。

  2.职位简介

  “体育管理”职位: 拟订全区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统筹规划全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竞技体育活动,推进体育公共服务。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建设。

  (二)大足区财政集中支付中心

  1.单位简介

  大足区财政集中支付中心系大足区财政局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现有在职人员135名,主要承担财政性资金国库集中支付执行职能。

  2.职位简介

  “经济管理”职位 :从事经济业务的数据分析工作。

  “计算机”职位:从事财会业务的数据采集、计算机及其信息网络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

  “财务会计”职位:办理财政直接支付业务,下达授权支付额度,从事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会计核算及代理记账会计核算工作;监督财政资金的正确支付使用。

  (三)大足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1.单位简介

  大足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系大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现有在职职工31人。主要职责是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宣传及医疗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工作。

  2.职位简介

  “卫生计生监督”职位:负责医疗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工作 。

  (四)大足区森林公安局

  1.单位简介

  大足区森林公安局系大足区林业局和大足区公安局双重领导的正科级单位,核定政法专项编制15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13人,领导职数3名(其中:局长1名、教导员1名、副局长1名)。其主要职责任务是负责辖区内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林地资源等涉林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维护辖区内林区治安秩序和森林防火工作;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职位简介

  “ 执法勤务”职位:负责辖区内涉林刑事案件的侦破、查处;森林防火和维护林区治安秩序。

  (五)大足区公安局

  1.单位简介

  大足区公安局系大足区人民政府直属正处级单位,内设所、支队、中心、处、室48个。主要职责是:依照国家法律,预防、打击刑事犯罪活动,进行治安行政管理,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全区公共秩序和社会治安。

  2.职位简介

  1、“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对外对内宣传公安民警典型事迹,撰写新闻类调研材料等。

  2、“警务技术(信息通信)”职位:主要从事信息通信工作。负责重大勤务活动现场的指挥调度通信保障,全局有线通信、无线通信、电视电话会议、计算机网络运行维护管理等。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