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璧山区)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璧山区区情、各招录单位及职位简介

  一、区情简介

  璧山区位于重庆市西部,建县于公元757年,因境内“山出白石,明润如玉”而得名,自古以来有“田肥美,民饶裕,巴渝名区”美称,历史上曾出现过“双状元、十翰林”。 2014年5月2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璧山县,设立重庆市璧山区。

  璧山区幅员面积915平方公里,辖6个街道、9个镇,户籍人口63万,常住人口70万。璧山地处成渝经济带重要节点,距离主城核心区约40公里,30分钟可抵达江北机场,轨道交通一号线大学城至璧山段将于2017年底前实现通车,交通方便快捷。璧山生态环境良好,城市宜业宜居,近年来“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城市”等“国”字号名片花落璧山。璧山产业支撑强劲,大力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医药”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机器人产业和低碳包装产业,加快建设“重庆台商工业园”、“璧山工业园区”和“微电园拓展区”,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

  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相应学位考生考取上璧山区的职位可享受2.5万元安家补助。

  二、各招录单位及职位简介

  (一)社会经济调查队

  重庆市璧山区统计局系财政全额预算的正处级单位,属区政府组阁部门之一,社会经济调查队是区统计局的下属参公单位。

  1.职能职责。承担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全区统计调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制度、统计标准和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地方统计调查制度和统计改革发展规划;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依法对涉外调查事务、民间统计进行监督管理;管理和指导镇街、部门统计工作。协助镇街管理统计办负责人,依法组织对镇街和部门统计数据进行审核、评估,依法管理审批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区情区力普查方案;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全区生产总值,搜集、整理和提供国民经济核算有关资料;组织实施全区一、二、三产业统计调查,搜集、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能源资源和环境等统计数据;建立有关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和监控制度并组织实施。整理、核定、管理、提供、发布全区基本统计资料;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基本统计信息;加强对全区统计信息发布的规范管理,组织建立全区统计信息共享平台;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能源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警和统计监督;组织实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和评价,开展统计决策咨询服务,参与对镇街、区级部门和企业的考核评价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统计信息化建设,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学研究和统计工作合作交流;负责全区专兼职统计人员的业务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全区统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职位简介

  统计新闻宣传:主要从事机关政务信息、经济信息和统计分析的采集、编写工作;统计宣传工作,包括统计新闻采写、网络舆情、微博微信建设、统计宣传活动及统计宣传工作的计划总结撰写及相关工作等

  (二)水务综合执法大队

  1.职能职责。重庆市璧山区水务综合执法大队是区水务局下属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水务综合执法、水资源管理、河道管理等工作。全单位工作人员共计10人,其中在编6人,劳务派遣4人。

  注重水法律法规宣传与普法,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按照水法律法规办事。接到水事违法举报,做到及时出动、及时处理、及时反馈“三及时”原则。在水事执法行政中采取了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使每件违法的纠正都得到落实;认真抓好水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水资源相关项目、水功能区、水资源费征收等工作,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加强河道巡查和岸线确权划界,对全区河道严格管理,全面掌控辖区内河道的情况。对重点区域的河道进行反复巡查,发现并解决问题;承办上级交代的工作,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大建设投资。

  2.职位简介

  河道及水资源管理:负责水事普法执法工作、水资源项目、水资源费征收、水功能区管理等工作、河道管理以及项目相关工作。

  (三)区安监执法支队

  1.职能职责。重庆市璧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系财政全额预算的正处级单位,是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煤炭行业管理的区政府工作部门。该局机关行政编制8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内设机构负责人职数4名(正职)。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设办公室(挂法规科牌子)、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综合安全监督管理科、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科,内设机构为正科级。

  下设重庆市璧山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为重庆市璧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管理的财政全额补助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按副处级管理。核定参公事业编制23名(现实有19人)。其中:支队长1名,副支队长3名,内设机构负责人职数4名(正职);设综合科、执法一科、执法二科、应急救援指挥科,内设机构规格为副科级。

  主要职责有:组织拟订全区安全生产方面有关规定,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拟订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政府有关部门和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区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贯彻实施国家、重庆市有关煤炭工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担全区煤炭行业行政管理和煤矿安全监管的职责。拟订全区煤炭行业的管理办法,指导街道、镇煤矿安全监管和煤炭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全区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组织查处职业病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监督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措施、标准和规程实施情况,综合监督管理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区政府安全生产综合性检查督查。根据区政府授权,依法组织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承担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职位简介

  (1)一线安全监管执法岗位1:主要从事一线接触有毒有害物品行政执法工作。

  (2)一线安全监管执法岗位2:主要从事一线矿山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工作。

  (3)财务会计统计:从事财务会计统计等办公室相关工作。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