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城口县)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城口县县情及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县情简介

  城口县地处川、陕、渝三省(市)交界处,位于重庆市东北边缘,“城口”得名,缘于境内有城口山、城口河(即今仁河)。据坪坝香山妙音寺碑志记载,唐时已有“城口”地名。另据《城口厅志》解释,城口名缘山形地势,“据三省之门户名城,扼四方之咽喉称口”。 1949年12月13日,城口县和平解放,成立城口县人民政府,属四川省万县专区专员公署。1997年3月14日,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设立重庆直辖市的决议,同年6月18日,重庆直辖市正式挂牌成立,1998年1月1日城口县划分为重庆市直管,掀开了城口历史发展的新篇章。

  全县幅员面积3289.06平方公里,县城海拔760米。县内辖2个街道、10个镇、13个乡。户籍户数共计8.91 万户,户籍总人口25.12 万人,常住人口19.06 万人。城口县是重庆市所辖资源大县之一,境内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主要有锰、钡、煤、铅、锌、白云岩、大理石、古生物化石等二十多个矿种。其中,锰、钡、煤是县内矿产资源开发具代表性的主要矿种,累计探明锰矿资源量达2568.67万吨,开发前景广阔。城口土特产品种类繁多,特别是生漆、核桃、茶叶、中药材等土特产品久负盛名、享誉中外。生漆,全县现有漆树3200万株,常年收购量3000担左右,产量居全国第二,质量为全国五大名漆之首,远销日本、东南亚等国,占全国出口量的30%,多年来负有盛名,畅销不衰。城口位于大巴山腹地,与川陕交界,据三省之门户,是重庆唯一建立苏维埃政权的老区,城口旅游景点众多,拥有黄安坝、九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青龙峡、鸡鸣寺等生态旅游景区景点,苏维埃政权红军文物陈列馆、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等红色旅游景点。是周边旅游者自驾车、科考探险、回归大自然、健康生态游的理想场所。2013年获得了中国气象学会授予的“中国生态气候明珠”的荣誉称号。

  二、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城口县双河乡人民政府

  1.单位职能职责

  双河乡处城口西部,距县城55公里,幅员面积178.8平方公里。全乡辖8个行政村1个社区,共3574户10815人,幅员面积178.8平方公里。东邻九重山国家级公园,西接八台山国家级地质公园,南与万源市旧院乡毗邻,北与万源市曹家乡接壤。乡内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城万红军指挥部遗址)和绿色资源(山清水秀、森林茂密、风光宜人、森林覆盖率达86%),全乡森林覆盖率达86%,人均占有林地20亩;“八台山反季节蔬菜”畅销市内外,山地鸡、老腊肉、天麻、竹笋、板栗等特色农林产品倍受青睐。乡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为把双河建设好城口“西大门”而努力奋斗。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从事公文起草以及收文、发文等登记管理工作;做好各类会务的筹备工作;负责印章管理、材料写作、档案管理、后勤保障、群众接待以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综合管理1”职位:负责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工作;负责民政、残联工作,具体抓好农村救灾、救济、社会福利、农村五保户等工作;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管理2”职位:负责人民调解、征兵、法制宣传教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协调政法工作。负责做好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及森林防火、抗洪等突发事件的抢险;督促指导村委会和辖区乡属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城口县复兴街道办事处

  1.单位职能职责

  复兴街道位于城口县城南岸,距离县委、政府驻地2公里,辖4个社区居民委员会、3个村民委员会,共50个村(居)民小组,幅员面积58.80平方公里,其中:城市规划区1.8平方公里左右,城市建成区0.7平方公里左右;街道现有常住人口1.257万人,户藉人口3269户、1.0646万人,其中城镇人口2658人,农业人口7988人。辖区现有工业企业16户,个体工商户771户。

  复兴街道主要以房地产业、都市农业、物流、乡村旅游等为主导产业。辖区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相当部分农村还欠发达,但总体发展基础较好,城市建设的基本框架已经形成,总体发展规划布局也较为合理,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复兴街道地处城郊结合部,地广人稀,交通便捷、各种资源富集,东有以锰矿业发展为主的集中区域——柿坪、阳坪和茅坪村;南有以建设新农村、发展乡村旅游和建设水电工程的重点区域——友谊、红坪村;北有发展都市农业和承接城万快速通道建设的龙头区域——和平村;中有发展城市商贸、现代物流为主导产业的中心区域——太和社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从事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综合文稿,政务公开、文电处理、督办、文印、秘书事务,本单位统计信息工作,本单位档案管理、保密等工作,本单位人事、党群、纪检监察、人大、政协工作。

  (三)共青团城口县委员会

  1.单位职能职责

  共青团城口县委是负责全县青年工作的群团机构,履行共青团工作职责,下设2个部室(综合部、青少年工作部),有下属事业单位1个(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共有编制8名,其中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3名。

  2.职位简介

  “青少年工作部”职位:从事青少年服务工作。主要有:研究制定全县共青团组织、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措施。负责加强对全县广大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在青少年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青少年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加强中、小学校共青团及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辅导员队伍教育管理、开展主题教育及实践活动等。指导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指导成立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全县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的管理、培训和表彰等。

  (四)城口县农业委员会

  1.单位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农业和农村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订全县农业和农村发展战略、拟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引导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资源配置和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提出有关农业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拟订全县农业产业规划、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配合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作。

  (三)承担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责任;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革;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

  (四)制定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有关政策;负责指导、服务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负责大宗农产品的发展规划,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服务;制定全县“菜篮子工程”的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实施主要农产品进出口计划工作;负责预测并发布农业各产业产品及农业投入品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负责特色效益农业产业发展指导工作。

  (五)牵头组织全县生态农业和特色效益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负责转基因管理和农业生物安全管理;负责全县农村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负责农业环境保护管理与监测、农业污染事故调查;负责耕地质量监测;参与基本农田保护区的规划、划定及管理工作;依法或根据授权负责农用地、渔业水域、宜农滩涂管理和农牧渔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保护水生野生动植物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负责渔政渔港监督管理。

  (六)实施科教兴农战略;制定全县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贯彻落实有关政策;承担县级重大农业科技项目攻关和县级重大农业科技成果的鉴定、评审和推广工作;归口管理农业成人教育、农民职业教育;组织农业植物新品种的保护工作;指导农民技术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负责农民技术职称的评审工作。

  (七)实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和农业品牌建设;承担农产品生产环节和农业投入品的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负责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和品牌农产品的组织申报、质量监督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县动、植物内检(不含森林植物内检)和动物防疫工作,疫情预测、预警并组织扑灭;负责兽医医政、兽药(渔药)药政药检工作。指导、监督乡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农业服务中心工作。

  (九)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产品加工、饲料工业等行业管理;承担农业防灾减灾和指导灾后生产恢复的责任。

  (十)负责提出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及重大技术措施建议;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实施农机作业规范和技术标准;负责组织实施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

  (十一)承办农业涉外事务,组织有关国际经济、科技交流与合作,指导农业援外工作,推进全县农业对外开放。

  (十二)负责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作。指导有关社会团体为农业经济发展服务。

  (十三)承担应急救援相关职责。

  (十四)负责全县农业信息工作。

  (十五)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职位简介

  “文秘岗”:负责办公自动化系统、机关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负责文秘、档案、会议、信访、机要、保密、政务信息、目标管理及综合服务工作。

  “财会岗”:从事机关财务工作;承担本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承担对机关和所属单位财务收支的内部审计监督工作。

  (五)城口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1.单位职能职责

  城口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于2012年11月经城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2015年4月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公务员局批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性质为群团机构,机构规格为正科等级,归口县委统战部管理,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名。

  主要职责是: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振兴中华、统一祖国作出贡献。广泛团结联系归侨、侨眷,动员和鼓励海外侨胞在县内投资举办企业、社会公益事业。贯彻执行党的侨务工作方针,努力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组织归侨、侨眷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发挥归侨、侨眷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联系,加强海内外民间交流与合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侨联交办的其它工作。

  2.职位简介

  “侨务管理”:团结、联系、服务全县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贯彻执行党的侨务政策,动员鼓励其投资举办企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其参与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加强海内外民间交流与合作。

  (六)城口县非税收入管理局

  1.单位职能职责

  城口县非税收入管理局是县财政局下属管理单位,主管负责对全县预算外资金收入票据的领购、发放、结存保管;负责对预算外资金的收缴、核发;负责各行政事业单位各项预算外资金的收入缴存情况的日常清理稽查等工作。

  2.职位简介

  “财务会计”职位:主要从事财会核算及财务管理。

  (七)城口县机关事务局

  1.单位职能职责

  城口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挂城口县接待办公室牌子,机构规格为参工事业单位,归口县委办公室。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职数按一正一副配备,核定全额财政拨款参工事业编制9名,内设3科1室,即:综合科、节能科、车管科、接待办公室。

  主要职责:(一)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县级机关事务和政务接待的具体政策、规章制度;拟订并组织实施县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政策和办法。(二)负责政务接待及相关公务接待,承担全县大型活动、重要会议接待服务工作,统一管理和使用接待经费。(三)负责全县公务车辆管理工作,制定全县公务车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计划、编制核定,参与公务车辆的维修、保险、处置等管理工作。(四)负责县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和指导、协调、监督县级部门、乡镇(街道)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及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县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县级部门、乡镇(街道)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五)指导县级部门、乡镇(街道)机关后勤事务和政务接待工作,推动后勤服务单位的改革和发展;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接待人员的培训和职业鉴定。(六) 承担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分配、管理工作;负责有关县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行政事务及机关后勤服务等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1”职位:从事办公室相关工作。主要有:一是做好收发文的处理和归档以及负责拟稿、起草各类文件、总结、汇报材料等文字材料工作;二是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合管理2”职位:从事办公室相关工作。主要有:一是做好收发文的处理和归档以及负责拟稿、起草各类文件、总结、汇报材料等文字材料工作;二是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城口县旅游局

  1、单位职能职责

  城口县旅游局于2004年成立,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关事业编制为12名。机关内设科室为4科1室,即:办公室、旅游质量监督管理科、旅游宣传营销科、旅游规划建设科、旅游综合管理科。单位职责:负责统筹协调全县城乡旅游经济发展,编制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指导乡镇、街道旅游经济发展工作。贯彻执行旅游业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办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组织全县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整合、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按照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对旅游设施建设、旅游景区开发利用项目的审批提出建议。制定全县旅游市场开发和营销战略、全县旅游整体形象宣传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县旅游节庆活动;承办全县旅游投资促进、旅游建设项目策划等工作。特色旅游商品开发营销;引导旅游休闲度假。负责国内旅行社的设立和变更登记的初审、旅行社门市部的设立和变更登记的审批工作;负责三星级及以下旅游饭店的评定、复核和四星级及以上旅游饭店的初评、推荐工作;负责2A级及以下旅游景区的评定、复核和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的初评、推荐工作。组织实施旅游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参与市上组织的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负责对旅行社(出境、入境和国内游)的监督管理。承担规范全县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负责全县旅游经济运行监测、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推进全县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

  统筹、协调全县假日旅游工作及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旅游应急救援工作。制定全县旅游人才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旅游职业培训、组织实施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工作。负责履行旅游安全监管、综合协调和旅游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救援相关职能。

  2、职位简介

  “宣传营销”职位:从事全县旅游的宣传营销工作。主要有:旅游信息化建设;旅游节会活动开展及策划;旅游市场开发;旅游线路设计与推广;旅游人才培训等。

  “规划建设”职位:从事全县景区的规划建设工作。主要有:编制全县旅游规划;指导景区开发和建设;旅游资源普查;旅游招商引资等。

  “综合管理”职位:从事办公室文字及后勤工作。主要有:文电、机要、档案、党建、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

  (九)城口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1、单位职能职责

  开展卫生法律法规宣传,负责辖区内传染病防控、学校卫生、放射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水卫生、职业病防治的监督管理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放射许可认证;负责传染病防治机构和采供血机构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医疗市整顿,对全县公共卫生事件进行处理;负责对全县各乡镇重大典型的违法生育或违法收养子女案件的查处;负责全县计划生育违法生育案件处理材料的审理;负责全县计划生育案件结案工作。

  2、职位简介

  “卫计执法岗”职位:从事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一线工作。主要有: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做好医疗机构的消毒监督管理及消毒产品的监督、监测工作;

  (十)城口县最低生活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1、单位职能职责

  提供有关低保工作的法规政策咨询服务,指导全县乡镇、街道开展城乡低保工作,监督检查执行情况;负责全县城乡低保对象保障资金的年度计划编制,监督保障资金的发放使用;负责对全县低保对象的审核;完成低保数据统计和上报,管理好全县低保工作业务档案。开展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工作,负责医疗救助的审批,监督救助资金发放;研究临时救助政策,负责开展临时救助工作;负责全县廉租房申请对象收入认定工作;开展贫困高中生入学救助对象审核工作等。

  2、职位简介

  低保管理”职位:负责全县城乡低保、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的审核审批,住房、教育、司法等专项救助对象核实确认等工作。指导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落实。定期或不定期对政策的执行、对象的准确等进行检查,按季度重新审核,实行动态管理。搞好信息收集、统计和分析、信息网络建设秋维护、业务培训等工作。督促检查基层落实低保、五保和大病医疗救助资金的落实。接受和解答上访对象提出的问题,调查了解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分析全县低保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向赌部门编制提供城乡低保、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资金需求计划。负责全县最低生活保障以及其他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工作。

  (十一)城口县天然林保护中心

  1、单位职能职责

  负责实施、协调、督促对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一般案件的查处;负责管理天然林保护工程,促进生态环境改善;负责天然林保护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负责天然林保护工程检查与督促、验收与评估、监理与监测;负责天然林保护工程信息网络建设与信息管理;负责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森林防火规划和森林火险区区划,进行森林消防安全监督,掌握森林火灾信息;协调、督促森林火灾扑救及组织协调边界护林联防工作;指导国有林场、乡镇林业站、木材检查站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完成主管部门交给的其他工作。

  2、职位简介

  “林业管理与保护”职位:从事林业资源管理与天然林保护工作。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