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丰都县)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丰都县情及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县情简介

  丰都地处重庆版图中心、三峡库区腹地,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区、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县和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西周为“巴子别都”,公元90年建县。全县面积2901平方公里,辖2个街道、28个乡镇,总人口85万。县城建成区13.5平方公里,现有城区人口14.2万。基本县情为:一是特色旅游县。丰都素以“鬼城”名扬中外,享有“东方神曲之乡”美誉,境内拥有驰名中外的天下名山、西南地区最大高山湖泊蓝天湖、中国洞穴雪玉洞等众多景点。二是重点移民县。丰都是三峡库区唯一跨江全淹全迁的县城,三峡大坝蓄水175米后,淹没陆地30平方公里、耕地1.3万亩、房屋229万平方米,涉及动态移民8万余人。目前,正全力推进移民安稳致富进程。三是山区贫困县。丰都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纳入国家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试点。地貌特征为“四山夹三槽”,山区约占全县面积的五分之三,发展水平相对低下。四是资源富集县。境内有储量丰富的天然气、石灰石、铁、铝土等20余种矿产,水能资源储量26.2万千瓦(不含长江)。丰都红心柚、恒都牛肉、仙家豆腐乳等名特产品畅销海内外。

  二、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丰都县档案局

  1.单位简介

  丰都县档案局(馆)为县政府直属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合署办公,内设五科一室,即办公室、宣传教育科(行政许可服务科)、方志业务科、档案业务科、信息技术科、馆务科。现有编制24人,实际在岗17人。主要职责为:档案和地方志法律法规宣传及业务培训、档案行政执法;指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展编研工作,编纂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审定验收全县各级各类志稿;指导、督查全县档案业务工作,接收、征集和集中管理全县各单位的档案;负责有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数字化工程验收和馆藏档案资料的缩微及数字化处理、电子文档建设管理;负责馆藏档案的安全保管保护,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信息资源。

  2.职位简介

  档案管理职位1名:接收、征集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重要档案和地情资料;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安全保管和提供利用服务;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整理、编目、鉴定、维护、抢救、统计等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公布开放的档案目录;完成县档案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丰都县社会保险局

  1.单位简介

  丰都县社会保险局内设科室14个,即办公室、财务基金科、信息网络科、稽核监督科、公共业务科、居民医疗保险科、居民养老保险科、工伤生育保险待遇科、职工医疗保险待遇科、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科、单位参保征缴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征缴科、退休审核科、个人参保科。宗旨是为社会保险提供管理和服务。主要职责任务是贯彻执行国家和市有关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制定全县社会保险征缴计划和支付计划;负责全县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乡镇(街道)开展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

  2.职位简介

  社保经办职位4名:主要是承担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基金财务管理及涉及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涉诉、涉访等方面的工作。

  (三)丰都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1.单位简介

  丰都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内设科室4个,即办公室、监察科、仲裁科、政策法规科。现有参公事业编制14名,实有12人。主要贯彻执行劳动保障、人事管理及其争议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起草劳动监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措施办法并承担相关工作;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委托,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督促用人单位依法用工,依法纠正和查处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人事争议处理规定》等有关劳动人事争议规定,受理、调解、仲裁管辖范围内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聘任、解聘专职或兼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承办用人单位和具有劳动争议调解职能的调解组织工作人员的能力培训和指导工作;负责劳动保障监察员队伍建设和业务知道工作;承担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职位简介

  劳动保障监察职位1名:主要负责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四)丰都县经济合作局

  1.单位简介

  县经合局隶属于丰都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的参公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招商科、项目科、信息科、财务科、服务科6个科室。

  其主要职能的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的组织、指导、协调、服务等工作;研究拟定全县招商引资政策、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负责拟定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并组织检查考核工作。

  县经合局定编18人,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6名;现在编人员15人。

  2.职位简介

  招商引资职位1名:主要负责招商洽谈工作。

  (五)丰都县水政监察大队

  1.单位简介

  丰都县水政监察大队内设科室3个,即执法监督科、行政许可科、综合科。现有行政执法编制8名,实有6人。主要受县水务局委托,监督检查水法规落实及水事活动;受理查处水事案件;协调水事纠纷;负责水务行政复议、诉讼、赔偿和涉水事务行政许可。

  2.职位简介

  水政执法职位1名:主要从事野外水事活动监督检查,维护水事秩序,依法查处各类水事违法案件等行政执法工作。

  (六)丰都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

  1.单位简介

  丰都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隶属于县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副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内设科室3个,即办公室、监督科、综合科。现有编制13名,实有11人。主要承担本县行政区域内房屋建设工程和市政基础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预案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负责对县域内建筑施工企业申报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监督管理;对全县行政区域内房屋建设工程和市政基础工程施工安全防护用品及机械设备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制定建筑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组织开展施工企业“三类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1名:主要从事办公室综合管理工作。

  (七)丰都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1.单位简介

  丰都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为丰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管理的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参公),内设科室共7个,即办公室、稽查科、医疗卫生监督科、环境卫生监督科、学校卫生监督科、计划生育监督科、行政许可服务科。现有编制28名,实有21人。主要职责任务为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委托,集中行使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等综合监督执法职权,监督检查卫生计生法律法规落实情况,查处违法行为。

  2.职位简介

  卫生监督职位2名:主要负责全县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八)丰都县商务行政执法大队

  1.单位简介

  丰都县商务行政执法大队系隶属丰都县商务局管理的参公单位,有参公编制12名,其中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2名,内设科室4个,即办公室、案件受理科、法制科、行政执法科。现有在编工作人员9名。主要职能职责:受县商务局委托,对商品流通市场进行监管,受理商务领域有关投诉、举报,开展商贸流通行政执法工作。

  2.职位简介

  商务执法职位1名:主要负责受理商务领域的举报投诉,开展商务行业的执法检查、案件办理工作,处理商务行政执法大队日常工作。

  (九)丰都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1.单位简介

  丰都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是隶属丰都县畜牧兽医局管理的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科室5个,即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疫病监测科、检疫监管科、防疫监管科。现编制24个,实有人数21名,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2名、内设科室领导5名。主要负责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和其他有关动物防疫的监管执法工作;负责动物疫病的监测、检测、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以及其他预防、控制等工作。

  2.职位简介

  动物疫情监测职位1名:主要负责动物疫病检测工作。

  (十)丰都县名山街道办事处

  一、单位简介

  名山街道是丰都县原县城所在地,是丰都县北岸经济、文化、交通和物资集散地,是“中国2000名镇”和“中国魅力城镇”之一。丰(都)垫(江)路、丰(都)忠(县)路、沿江高等级公路横贯境内,至重庆主城区仅需1.5小时,境内的丰都长江大桥、名山大桥使名山街道成为横跨长江南北的交通枢纽。

  全街道幅员面积63.6平方公里,辖9个村、6个社区居委,138个村(居)民小组,总人口4.2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6万人,耕地面积2.96万亩,林地2.9万亩。

  丰都县人民政府名山街道办事处机关内设党政办、经发办、财政所、民政办、计生办、移民办、综治办等,现有编制58名,实有53人。采取公开招聘方式招录办公室工作人员2名。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2名:主要从事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十一)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丰都县兴义镇政府内设机构12个,即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财政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镇人大、镇纪委、镇武装部、镇团委、镇妇联。现有行政编制43名,实有33人;机关后勤编制3名,实有3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4个,即农业服务中心(编制12名,在岗12人)、文化服务中心(编制4名,在岗4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编制4名,在岗4人)、规划建设管理环保所(编制4名,在岗4人)。主要承担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制订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基础系列化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认真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依法治镇,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统战、物价、公安、司法、计划生育等各项行政工作;指导各村(居)民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建设、自我服务的作用。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3名:主要从事基层行政有关工作。

  (十二)丰都县双路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丰都县双路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8个,即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挂民政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财政所、人大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现有机关行政编制37名,机关工勤编制2名,实有33人(其中机关行政编制31人,机关工勤编制2人)。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5个,即双路镇农业服务中心(编制10名,实有9人)、双路镇文化服务中心(编制3名,实有3人)、双路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编制2名,实有2人)、双路镇社会福利院(编制2名,在岗2人,其中事业编制1名,实有1人;工勤编制1名,实有1人)、双路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所(编制6名,实有6人)。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工作。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2名:主要从事社会经济统计、扶贫开发等工作。

  (十三)丰都县十直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十直镇位于长江北岸,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丰都县首批重庆市四个中心集镇之一。全镇幅员面积108.5平方公里,最低海拔175米,最高海拔1080米,有丰富的砂金、天然气、煤炭等矿产资源;有耕地面积62000亩,盛产榨菜、苎麻等,素有“榨菜之乡”“苎麻之乡”之美誉;亦有楼子舞狮、上坝花院子、红庙子李氏碉楼、汀溪塘坊、河嘴上遗址群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镇辖17个村、1个居委,57个村(居)民小组,共13783户43468人。

  丰都县十直镇政府机关内设党政办、经发办、财政所、社事办等,现有编制35名,在编在岗26人。采取公开招聘方式招录办公室工作人员3名。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3名:主要从事基层综合管理工作。

  (十四)丰都县虎威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丰都县虎威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7个,即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挂民政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财政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人大办公室。

  现有行政编制37名,实有31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5个,即规划建设管理环保所所(编制5名,在岗5人)、农业服务中心(编制11名,在岗11人)、社会福利院(编制3名,在岗3人)、社会保障所(编制2名,在岗2人)、文化服务中心(编制3名,在岗3人)。主要承担农技、农机、林业、水产、资源环境保护、灾害防治、文化、宣传、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服务工作。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2名:主要负责乡镇综合管理工作。

  (十五)丰都县三元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丰都县三元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10个,即党政办公室(挂社情民意征集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挂民政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挂综治一体化办公室牌子)、财政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人大办公室、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福利院。

  现有行政编制24名,实有23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5个,即规划建设管理环保所所(编制4名,在岗2人)、农业服务中心(编制12名,在岗11人)、社会福利院(编制2名,在岗0人)、社会保障所(编制4名,在岗3人)、文化服务中心(编制3名,在岗2人)。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1名:主持接待办日常工作、负责街道领导班子公务接待工作,起草党委、政府文件及各种文稿等工作任务。

  (十六)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内设党政机构8个,即党政办、社会事务办、经济发展办、综治办、财政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人大办、安监办;内设事业机构6个,即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社保所、规划建设管理环保所、福利院、丰都县市政管理监察大队龙河镇中队。现有行政编制37名,实有31名;行政后勤编制3名,实有3名;事业编制32名,实有27名。主要承担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委的决议;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公安、依法行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行政工作。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2名:主要负责起草公文和领导讲话稿,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

  (十七)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分为党政机构和事业机构。

  党政机构共设6个办公室,即: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财政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共有编制26名,其中机关行政编制25名,后勤事业编制1名。目前,机关行政在编18名,后勤事业在编1名。

  事业机构共设5个站办所,即:农业服务中心(编制7名,在编7名)、文化服务中心(编制3名,在编3名)、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编制2名,在编2名)、村建环保监督管理站(编制5名,在编5名)、社会福利院(编制2名,在编1名),共有编制19名,在编18名。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2名: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办公室文秘等相关工作。

  (十八)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内设党政机构5个,即党政办、社会事务办、经济发展办、综治办、财政所;内设事业机构5个,即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社保所、规划建设管理环保所、福利院。现有行政编制24名,实有22名;行政后勤编制2名,实有2名;事业编制17名,实有11名。主要承担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委的决议;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公安、依法行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行政工作。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1名:主要负责起草公文和领导讲话稿,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

  (十九)丰都县仙女湖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仙女湖镇地处武隆、涪陵、丰都三县交界的“金三角”,背靠武隆仙女山、牵手涪陵大木花谷,是市政府确定的《重庆大仙女山旅游区总体规划》中“三大片区”、“一地三镇五大主题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镇幅员面积217.5平方公里(含国有林场60.8平方公里),最低海拔258米,最高海拔1988米,有耕地面积18720亩、林地面积149595亩。辖1个社区9个村,50个村(居)民小组,3618户14047人。

  丰都县仙女湖镇政府机关内设党政办、经发办、财政所、社事办等,现有编制23名,实有22人。采取公开招聘方式招录办公室工作人员1名。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1名:主要从事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二十)丰都县许明寺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简介

  许明寺镇位于长江北岸,与垫江、忠县接壤,距县城61公里,有丰都“北大门”之称,是丰都目前踞重庆最近的乡镇。东北连董家镇,东南接三元镇,西毗垫江县大石乡、裴兴乡,北与忠县新立镇为邻。丰(都)垫(江)省级公路贯穿全镇。地处黄草山西北山山麓,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7.4-14.5摄氏度,年降雨1139毫米,无霜期319天--286天,适宜多种作物生长。全镇幅员面积56.3平方公里,辖6个行政村1个居委,8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884万人。近年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全镇形成了以蛋鸡产业为龙头,肉牛、牧草种植、高山西瓜三大产业为支撑,淫羊藿、山羊等其他产业协调发展的特色产业体系。丰都县许明寺镇政府机关内设党政办、经发办、综治办、财政所、社事办等,现有编制25名,实有22人。采取公开招聘方式招录办公室工作人员1名。

  二、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1名:主要从事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