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巫溪县)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巫溪县情及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县情简介

  巫溪,位于渝陕鄂三省市交界处,古为“巴夔户牖、秦楚咽喉”;源起巫巴文化,史创盐业盛景,故名“巫咸古国、上古盐都”;境内山水秀美,民风淳朴,素有“峡郡桃源、逍遥巫溪”之称。全县幅员面积4030平方公里,辖30个乡镇,2个街道,总人口54万,其中农业人口41万。是国务院确定的限制开发区、水资源涵养区和人口减载区,被列入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生态涵养发展区。

  ——生态环境舒适宜居。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0天、全市第一,境内后溪河、大宁河是全市唯一一级、二级水质河流。

  ——绿色产品种类众多。全县“三品一标”认证数累计达104个。其中巫溪洋鱼(裂腹鱼)、巫溪洋芋(马铃薯)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大宁河鸡等5个品种获得农产品地理商标注册。马铃薯、玉米、茶叶等4个产业获得重庆市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县整体推进认证。

  ——森林资源全市第一。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2.9%,生物多样性在市内罕见、全国少有。拥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53种,其中包括红豆杉、珙桐、银杏等5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拥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36种,其中包括金钱豹、金丝猴、金雕等6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巫溪古老神奇,人杰地灵,山川秀丽,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全县共有景点182个。拥有36万亩的中国南方最大的亚高山草场——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重庆市唯一一片原始森林、重庆第一峰——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天下第一溪的大宁河等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拥有被誉为“上古盐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宁厂古镇,三峡地区发现最早、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的先秦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荆竹坝岩棺群等历史文化悠久的人文景观。

  ——“厚德巫溪”成为品牌。近年来,巫溪以打造“厚德巫溪”为统揽,推出了十大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吴显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世术、全国乡村教师刘坤贤、全国孝心少年陈礼燕、感动全国十大人物姚厚芝、义务赡养走失聋哑老人11年的董永才等一大批“巫溪好人”,彰显了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价值观和情怀,构成了巫溪纯朴善良的民风。

  今后一个时期,巫溪县将坚持把生态涵养放在首位,发扬“认穷不认输、落后不落伍”的巫溪精神,以打造“林城、宁城、灵城”为目标,努力把巫溪建设成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渝陕鄂纵深开放门户、三峡库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

  二、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巫溪县档案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巫溪县档案局(挂巫溪县地方志办公室牌子),与巫溪县档案馆合署办公,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县档案行政管理;指导、协调、检查、监督、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乡镇(街道)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事件。接收、征集、整理和集中统一管理县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县直属单位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重要档案资料和有关巫溪历史发展的档案资料,承担县档案馆馆藏档案安全的责任等相关工作。

  2.职位简介

  “信息管理”职位:负责计算机信息维护等相关工作。

  (二)巫溪县低保中心(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巫溪县低保中心是县民政局下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城乡低保、城乡医疗救助、临时困难救助和低保家庭收入认证的审核、报批工作;做好城乡低保和社会救助数据的统计汇总和档案管理工作;内部运行管理工作。

  2.职位简介

  “低保业务经办”职位:主要从事社会救助管理工作。

  (三)巫溪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巫溪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隶属巫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是财政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履行《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11部法律、39部法规、136部规章所赋予的职责,组织开展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消毒卫生、职业(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及医疗机构管理、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等卫生监督工作。

  2.职位简介

  “卫生执法”职位:从事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四)巫溪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巫溪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为巫溪县农业委员会下属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经营负责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及农村三资监管平台建设,指导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规范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工作;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负责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审批;开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经营管理统计调查,负责农经统计信息管理和统计数据汇总与分析;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指导农民依法、合理、有序流转农村土地,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调查、调处,承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调解与仲裁;负责对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指导,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指导、扶持、服务和监督,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组织并指导农村审计工作;配合实施农村各项改革工作

  2.职位简介

  “农经管理”职位:从事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相关工作。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