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石柱县)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石柱县县情及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县情简介

  石柱建县于公元619年,全县幅员面积3012平方公里,辖32个乡镇,总人口54万人。巾帼英雄秦良玉、太阳出来喜洋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罗儿调先后在这里孕育诞生。

  “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全国长毛兔第一大县和全国莼菜之乡等多个美誉昭示着时代的灿烂。石柱县气候温和,四季分明,森林覆盖率超过50%,被誉为绿色宝库和森林氧吧。云梯街、油草河、黄水森林公园、千野草场等风景区山清水秀,美丽如画,黄水夏季气温为20°,公园内云雾缭绕,云山雾海颇为壮观,置身其间,宛如腾云驾雾!这里独具特色的土家吊脚楼、迎宾咂酒、土家情歌对唱、摆手舞等民俗风情表演让人留连忘返。石柱站在风云如梦的历史蓝图上,为我们展示着它的生态魅力和自然情怀。

  石柱毗邻湖北省,具有南北承启,东西传递的区位优势,被纳入国家成渝经济区和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和重庆市江南万亿工业走廊三大区位经济优势。近年来,石柱已经建成了沪渝高速公路、涪丰石高速公路、渝利铁路,在建沿江高速公路、西沱深水良港和梁黔高速公路。特别是沪蓉高速铁路的全线通车,从石柱县城出发,70分钟可到重庆主城,7小时可达北京、上海、广州,使石柱迎来了“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大发展时期。

  二、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石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1.单位职能职责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医院感染管理、药事、临床实验室、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公立医院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工作;

  (2)负责组织指导全县医疗机构评审、评价,拟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规划、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石柱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负责宣传贯彻执行中医药工作法律、法规和规章,拟订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全县中医药、中西医结合科研工作;

  (5)负责对传统中医药理论、医术、秘方、验方的整理、总结、提炼和推广工作;

  (6)负责拟订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域的国际合作规划,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对外宣传、卫生援外工作和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工作;

  (7)负责组织协调医疗保险、医疗责任保险,医疗事故的技术鉴定,医疗纠纷的调查处理。

  2.职位简介

  “医政药政管理”职位:从事医政药政综合管理工作。

  (二) 石柱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1.单位职能职责

  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提供公益性就业创业服务;负责就业专项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指导管理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职业培训;指导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平台、人力资源基础台账建设;负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和流动党员管理服务。

  2.职位简介

  “信息管理”职位:从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男女比例失调,男性7名,女性10名,为了合理改变单位男女性别比例,限招录男性人员。

  (三)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社会保险局

  1.单位职能职责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社会保险局为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贯彻执行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开展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拟订行政区域内社会保险征缴计划和支付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区域内社会保险经办、管理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乡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工作。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从事办公室综合工作;“网络管理”职位:从事社会保险业务系统信息数据管理、分析工作;“医疗待遇经办”职位:从事医疗保险待遇审核经办工作;“稽核监督”职位:主要从事社会保险审计稽核和医疗服务机构监督工作,县社保局现有职工58人,其中女性30人,为了合理改变单位男女性别比例,限招录男性人员。

  (四)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劳动人事监察执法局

  1.单位职能职责

  县劳动人事监察执法局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副科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机关党务、政务、档案、会务、督办、公文起草、日常考核、媒体公告、车辆管理、固定资产和印鉴管理;负责监察员、协管员证件核发、培训;负责指导协调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做好数据统计和信息收集上报;负责拟定各种检查方案;负责建设项目农民工资保障金收缴管理;负责本单位财务预决算、财务报表工作。

  2.职位简介

  “财会”职位:主要从事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及财务相关工作。

  (五)石柱县中小企业发展指导局

  1.单位职能职责

  县中小企业发展指导局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管理的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贯彻执行有关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乡镇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中小企业、乡镇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职位简介

  “工业经济指导”职位:主要从事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相关工作。

  (六)石柱县环境行政执法支队

  1.单位职能职责

  县环境监察大队为县环境保护局管理的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工作;负责实施排污申报、排污费征收工作;负责受理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投诉、举报;负责实施环境保护监督检查,调查处理环境污染事故、纠纷。

  2.职位简介

  “环境执法”职位:从事环境执法工作,限男性。“环境管理”职位:从事环境综合管理工作,限女性。

  (七)石柱县行政服务中心

  1.单位职能职责

  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县政府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指导、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对服务事项办理过程进行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工作;负责对单独设立的办事分厅及乡镇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考核。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办公室文秘及档案管理相关工作。

  (八)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1.单位职能职责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县政府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议、决定。

  (2)负责园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抓好园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的指导下,抓好园区非公经济社会党组织建设工作。

  (3)负责园区干部队伍建设和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

  (4)负责园区宣传教育、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5)负责调查研究园区建设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提出园区建设和发展的政策性建议。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办公室文秘及档案管理相关工作,限女性;“招商服务”职位:从事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相关工作,限男性。

  (九)县市政管理监察大队

  1.单位职能职责

  县市政管理监察大队为县城乡建设委员会管理的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城市市政工程设施监察、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用事业监察、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市容环境监察、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监察、管理工作;受县城乡建设委员会委托实施城市市政监察执法。

  2.职位简介

  “市政管理”职位:从事农村危旧房改造、市政园林绿化工作;“财会”职位:从事财务工作;“文秘”职位:主要从事办公室文秘及档案管理相关工作。

  (十)石柱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

  1.单位职能职责

  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为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管理的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参与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处理建议,并根据县政府的批复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实施行政执法工作。

  2.职位简介

  “审计监察”职位:主要从事非煤矿山责任经济事故调查和内部审计工作,需下井,适合男性。

  (十一)石柱县水务综合执法大队

  1.单位职能职责

  县水务综合执法大队为县水务局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水事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负责河道、水土保持、水利工程、供排水管理、地方电力等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

  (2)负责协调水事纠纷,协助调解单位之间、单位与个人之间、个人与个人之间的水事纠纷。

  (3)负责跨县水事纠纷的上报并协调调查处理。

  (4)负责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基层执法相关工作,限男性。

  (十二)石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1.单位职能职责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为县水务局管理的正股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1)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2)组织指导、协调防汛抗旱工作,负责县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和信息系统的管理、建设工作。

  (3)负责收集、传递和发布汛情、旱情和水利工程蓄水状况,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决策依据。

  (4)负责统一调控和调度蓄水工程设施的水量;控制调度全县弃用水需求。

  2.职位简介

  “财务会计”职位:主要从事财务相关工作,限女性。

  一代龙河汇九脉,十里青山入半城。石柱县城被龙河环绕,玉带河从老城穿城而过,是重庆市级山水园林城市。全县城镇化率达到36.98%,城市建成区绿化率达35.1%。县城玉带河公园、旗山公园、滨河公园、关门岩公园等公园面积达到67.3万平方米,休闲、健身场所清新、怡人。

  时光流转,昔日的贫困山区正在崭露新颜,一个创业的乐土正在释放精彩。今日的石柱,蕴涵着对共谋发展有识有志之士的巨大热忱,“康养石柱、天上黄水”正张开双臂欢迎你的到来!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