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申论考试对于能否成公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申论作文让考生很头疼。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老师帮助考生整理了申论技巧:应用文的秘密。

  应用文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个人用以处理各种公私事务、传递交流信息、解决实际问题所使用的具有直接实用价值、格式规范、语言简约的多种文体的统称。主要包含法定公文和法定公文以外的事务性文书两种。

  大多数是考察的事务性文书,法定公文很少在国考《申论》的试卷中出现。

2018国考申论应用文备考

  在这里之所以只做了事务性文书的梳理,这是因为法定公文国考没有出现过,联考出现的频率较少,大家在复习之余多注意复习以上思维导图中提到的四大类,之所以分类是因为它们的格式要求是非常不一样的。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最新!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考试时间出炉!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入口汇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