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申论考试对于能否成公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申论作文让考生很头疼。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老师帮助考生整理了申论技巧:还有这种操作?!申论原来可以“有趣地”作答。

  可能自身作为一个申论的教学者,更多情况下,担任的是一种信息的聚拢者和传递者,就会发现,很多情况下,考生的作答是很有意思的。

  有的考生为了使自己的答案更加规范,也为了显示自己是一个有礼貌、懂礼节的考生,在每一道题的开头都写一个“答”字或“解”字,其实大可不必,大家试想一下,我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写“答”或“解”字呢,隐约地,我们可以记起,大概在高中或大学作答简答题的时候我们会写个“答”;在解方程式的时候,我们也会写个“解”字,但所有的这些都属于学科语言,并不符合申论语言和规范。而且,我们再试想一下,我们写个“答”字或“解”字,就真的能比别人多得2分么?我想在简答题按点给分,大作文写作按档给分的背景下,这个“梦想”可能永远都只是一个“梦想”。

  还有的同学喜欢在作答的过程中重复题干的内容,例如,题干问的是“请根据给定资料2,分析井盖吞人事件的原因”,有的同学会把题干重复一遍,然后觉得如果不重写题干,作答能够完整么?其实正如我们刚刚强调的,简答题是按点给分,只要作答区域内有这个答案要点,便能得分,如果没有给定的答案要点,就不能得分,很简单的道理。因此,重复题干的做法不仅不能多加分,还会挤占很多本可以写答案要点的格子。因此,建议大家只要写清楚“原因是:1、……;2、……;3、……”即可。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最新!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考试时间出炉!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入口汇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