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7年吉林省直机关遴选笔试真题(10月21日)的相关内容。历年真题是备考的重要资料,通过真题可以了解考试相关内容并把握出题角度,达到高效备考的目标。

  共有五道大题。

  第一题让写一个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三百字以内。

  第二题你到一个新单位,如何处理工作和同事的人际关系。二百字以内。

  第三题对环保督察工作的体会及建议,三百字以内。

  第四题你是政府工作人员,对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建议。三百字以内。

  第五题围绕组织推动脱贫攻坚,给市领导写一个讲话提纲,八百字以内。

  财务类,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文字分析报告。

  选择(不记得太多了),其中有一个是三公经费里面三公指的是什么。

  还有一个是银行对账单余额调节表。

  文字分析:

  第一题是一道案例,由于某某(姓名忘记)在从业会计八年内利用职权之便贪污公款2000万,贪污金额之大是建国以来第一起,出纳在八年中换过很多次,但是一直没有发现,某某是交代出纳办理工作,利用收款方退款来达到目的,然后在另一会计过年期间提前回单位,查找银行对账单发现钱款不一致。

  第一小题,总结出现这种贪污公款的,原因?

  第二小题,如果你接任会计工作,你会对出现的和对未来预防出现此类状况的时候,对领导提出几点建议。

  第二道:市财政需要在9月15日前,收回以下几个单位的账目,回市里统一管理,遇到以下几个问题,需要对对方单位提出建议。

  第一个单位,是明细账和总账未核对准确,xx的报销差旅费已经拨付,但未记账。

  第二个单位,是明细账和总账未开始核对,因为业务量巨大,有些业务未能在9月15日前完成。

  第三个单位,是总账和明细账未核对。

  第四个单位是....(记不清了)

  第三道问题,上级领导来本单位查账发现几点问题,本单位领导需要你写出整改报告。

  1.某人去外地学习,在报销发票中发现,去xx地的旅游船票和XX游玩项目.

  2.住宿报销标准260一人,三人实际出去报销每人报销了300元。

  检法题

  1、江苏盐改第一案,考的是9号文件缺失内容和逻辑存在的问题?简答,三百字左右

  2、给定材料,两个小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人情社会和法治社会的治理模式有什么区别?第二个问题是人情社会向法治社会转变有什么建议,结合省情谈一谈?

  3、给定大材料,很多材料,以问题为导向,写一篇策论。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前沿的考试资讯,齐全的备考资料,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