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与12月10日结束笔试考试,考生们不可掉以轻心。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老师帮助考生整理了2018国考面试需知:专业专项之统考篇。供考生参考。

  一、面试考情要知晓

  1.结构化

  (1)普通结构化。2015年、2016年每天两套题,每套4-5道题目。面试时间为包干制,一般为25分钟,提前5分钟提醒。采用听题的考查方式,大部分考场提供草稿纸和笔。微材料题或者漫画题有时会单独放题本,由考官提问问题。

  (2)材料结构化。场外10分钟看材料,场内25分钟听题答题,提前5分钟提醒。

  2.无领导

  个别部门和岗位会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比如中国气象局机关岗位、深圳和浙江保监会、国家知识产权部分岗位(发明初审、法律手续、医用材料处)。面试时间一般为70-80分钟左右,自由讨论的时间是50分钟。有的部门是场内总时间70分钟,由考生自行把握。

  二、面试真题要练习

  【汇总】历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及解析

  相关推荐:

  【汇总】历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及解析

  【完整版】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