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务员军转干频道,及时发布军转考试信息、整理发布军转安置政策、搜集随军家属安置信息、军休干部安置政策等,供军转干部参考。

  针对随军家属具体的保障政策有哪些?

  按照个人意愿选择随军或不随军,军委总部分别制定相应的待遇保障政策。

  1.选择随军的家属,经批准在部队驻地统一按城镇户口办理落户;

  2.随军配偶由部队商当地政府部门纳入安置计划,自主择业享受减免营业税等优惠政策;

  3.随迁子女可在军地园校入托入学;

  4.无工作无收入随军家属每月享受500至700元基本生活补助,(部队统一办理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

  5.家属随军的干部和士官按职级保障公寓住房;

  6.连队干部和士官配偶随军的,休息日和节假日可按规定统一安排轮流回家住宿。

  7.家属符合随军条件而选择不随军的干部和士官,每月享受100元夫妻分居补助。

  符合随军条件的无工作军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无论是否随军,均享受相关优惠医疗待遇。

  随军家属保险缴纳条件?

  符合享受条件的情况有6种:

  1、未就业且无收入的;

  2、劳动关系挂靠在企事业单位,实际未就业的且无收入的;

  3、从事未签订劳动合同的临时性、季节性等工作,且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

  4、就业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按规定不再领取失业保险金,也不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

  5、未就业且无收入,因军人调动暂时没有随调的;

  6、国家和军队规定的其他情形。

  由军人和配偶共同提出申请,并提供完整证明材料后,经有关部门批准,可享受随军未就业的军人配偶保险待遇。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 ,这里有最前沿的考试资讯,最齐全的备考资料,最完善的考试题库 ,还有免费直播 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